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各有领地互不“侵犯” 两大本土赛事拒绝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6:03 体坛周报

  记者郭铭洋北京报道 在这个炎热的夏季,各项国内外的电竞赛事也在进行着各种形式的争斗,争夺观众,争夺市场,争夺选手,争夺“眼球”。

  第四届都宝杯CIG28日下午在北京拉开帷幕。且不谈欧美韩国几大顶级赛事也在这一档期,CIG首先要面对的对手就是正在举行的另一项本土赛事CEG。

  CIG从2002年迄今已经到了第四届,而CEG是国家体育总局的“官办赛事”,自然成了CIG的国内最大竞争对手,但在CIG组委会看来:CIG与CEG之间不会产生直接的竞争!

  第一个理由是:中国市场空间大得惊人,用户的绝对数目和潜力是韩国及欧美国家无法比拟的,在产生直接竞争的主流局域网游戏比赛项目上,完全可以拥有各自的群体,而且可以有交集。

  另外,纵观全球的电竞事业,基本上是一种体育经济的“眼球”模式,高水准的选手创造有观赏价值的赛事,电视为代表的主体大众媒介,广泛的观众基础,以及基于前面三种要素的商业赞助,这些共同构成了一个成功的盈利模式和产业形态,CPL、ESWC和WEG都是这种模式的成功代表。

  CIG组织方认为,这种“眼球经济模式”在中国尚未拥有一个成熟的环境,缺乏足以吸引票房的高水准赛事,最具影响力和广告最佳媒体的电视现在还是游戏和电竞的“禁区”,玩家绝对数目虽多,但也难以形成主导力量。所以中国电竞行业要发展,就必须走另一条路,也就是“全民参与”,先让大家参与进来,才能使电竞更受关注。

  CEG吸引人的地方:专业运动员、国家大型赛事,甚至国家队队员、世界冠军,这些对于普通玩家来说似乎距离遥远。

  因此,CIG从一开始,就名为“大会”而非“大赛”,其定位和宗旨就是公众参与性强的活动。参与人数,覆盖赛区,以及项目的广泛都是CIG的特色。

  CIG从当初的8个省区发展到今天的32个省区,参与者达数十万,西藏、海南等地区也首次进入中国电竞版图。从比赛项目上来看,除了传统CS,魔兽等局域网游,休闲类项目,升级、象棋,甚至飞行棋都列入比赛项目,手机游戏也是CIG的特色项目之一。这样的覆盖面和比赛项目丰富程度,无论你是电游超级高手,还是学生,白领,甚至白发老人,都能找到喜欢的项目并参与进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子竞技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