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法国抢东道主风头 劲敌承认差距不愿回首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9:45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郝清亮巴黎报道 巴黎时间6月27日下午3点多,刘翔孙海平一行经过近10个小时的飞行到达法国戴高乐机场,黄金联赛的序幕随即拉开。

  在国内就已没有多少空间的刘翔,现在到了法国状况也并没有丝毫改观,从走出机舱那一刻起,他的行程就紧张起来。在机场,刘翔一行受到了法国田协的热情接待,并在戴高乐机场的一间贵宾休息室召开了一次简单的欢迎会兼新闻发布会。15分钟的发布会刚刚开
完,刘翔一行人又立即被接到巴黎的著名四星级连锁酒店“SOFITEL”入住。就在刘翔在酒店大厅等候行李的时候,法国《队报》的记者又见缝插针地对他进行了专访……最后刘翔是以训练为由才得以脱身。刘翔抵达巴黎后并没有倒下睡觉,而是在教练孙海平的指导下训练。训练持续时间并不长,不到一个小时,孙海平说主要是拉体能,关键是通过这样的慢跑,帮他倒时差。

  法国媒体特别关注刘翔此次的到来,除了因为他奥运冠军的头衔以外,还在于东道主选手杜库雷此次也会与刘翔同场较量。虽然栏王约翰逊今年不断跑出好成绩,但刘翔师徒还是将杜库雷作为自己2008奥运的最强对手,因为他和刘翔一样年轻。这两位跨栏明星,在28日上午的训练场上就碰了头。当时在法国体育学院训练基地,杜库雷和教练龙盖弗走向刘翔训练的地方,刘翔正在跑道上忙于训练,两个人礼貌地摆了摆手,算是打招呼,然后刘翔继续训练,杜库雷在一旁静静地观看。事实上刘翔仍然是身体训练,就在跑道上跑来跑去,也看不出什么花样,但杜库雷的神态还是很认真。也就两分钟的时间,包括法国媒体在内的众多记者就围着开始采访他了。

  对刘翔的到来,杜库雷很兴奋:“刘是奥运冠军,有很高知名度,能看到他在法国训练,我很高兴,并希望能和他一起训练。我们比赛时是对手,但我们早就认识,那一年世界青年锦标赛时就同场比赛过,我们也是很好的朋友。”

  对于奥运会比赛时的那段经历,在杜库雷看来似乎不堪回首,面对记者的提问,他说那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我不愿再谈了。”他说重要的是现在要好好训练,将来出好成绩。他自己认为现在的训练情况很好,奥运会之后教练从很多方面给了他很多帮助,让他走出了奥运会的阴影,也在训练方法上做了很多改进,感觉自己在专项上也有了一定的提高,不过他还是很谦虚地说:“和刘翔比,我还有很多差距,需要向他学习。”记者进一步追问在哪些方面与刘翔有差距时,他支支吾吾地说:“专业上的东西,我可不愿意多说,不过刘翔的栏上技术应该是最好的,还有他的途中跑,都值得我学习。”对于自己在哪些方面有所提高,他则是只字不提。看来这个邻家男孩还是留了一手。

  谈到周五就要开始的黄金联赛,杜库雷和他的教练一样,不愿意预测,只是说谁发挥好谁就能赢。而同样的问题,刘翔每次回答时也是这样的答案,两个人有点心照不宣,都表达了对对方的尊重,但话里又都透着战胜对方的渴望。记者将问题绕到破世界纪录上,杜库雷还是外交般地回答:“也许是他,也许是我,也许还有更年轻的。”

  记者告诉他,他现在也很受中国人关注,在中国也是一个知名度很高的明星了。杜库雷又显示出了那种本色的纯真,腼腆地笑着并用手指着刘翔说:“他才是,我不是。”引起了在场的人一阵大笑。

  训练即将结束,刘翔微笑着走向杜库雷,两人拥抱在一起,然后一起摆POSE,供记者们照相。对于周五的比赛,刘翔说:“世界上一流的高手都来了,竞争很激烈,但我希望跑在最前面的是我们两个年轻人。”此话通过翻译传达给了杜库雷之后,两个人都会心地笑了笑。


相关报道:刘翔在法国也被骚扰忙应酬 飞人拼命训练倒时差 2005-06-29 10:00:39
教练龙盖弗:杜库雷的自控能力比刘翔差很多 2005-06-29 09:58:5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