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博格特成为第二个国际状元 与姚明相比各有千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9:34 浙江在线
博格特成为第二个国际状元与姚明相比各有千秋(图)
博格特成为又一位外籍状元

  姚明在NBA开了个好头,国际球员成为NBA的状元秀不再是什么稀奇的事,这不,三年后,澳大利亚人博格特也在另一个大洲登上了选秀第一位。

  背景对比

  两人虽然都为国际球员,但却有本质的不同。姚明在选秀前,没有美国背景,这也

  使他适应NBA要花比较长的时间。博格特则不一样,他已经在犹他大学上了两年,而且在NCAA混得不错,独得过NCAA年度球员奖,被称为是美国大学生最优秀的内线球员。参加选秀之前,姚明则一直在国内联赛混,直到拿到了CBA的冠军才参加选秀。

  不过两个人都有丰富的国际赛事经验,姚明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博格特则是在2003年的世青赛中打响名号的,他是当年的MVP,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上,博格特成为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主力中锋,在与美国队交锋时,他主防邓肯,在表现上竟然不落下风。参加奥运会之前,澳大利亚还与中国队打过友谊赛,博格特与已经有两年经验的姚明对位,防守时也是有板有眼。

  技术对比

  姚明与博格特在技术特点上出有很大的不同。姚明进NBA时22岁,身高达到2米26,不过初入NBA时上肢力量较弱,这就决定了他有篮下对抗时会比较吃亏,而姚明到篮下时也往往采取了退让的策略,转身投篮是他最初喜欢的得分方式,近距离的投篮感觉也不错。博格特21岁,身高2米14,他的内线进攻非常出色,外线投射也很稳定。双掌犹如长有吸盘,抓球极稳,是NCAA最好的篮板手之一,这一点恐怕是他与姚明的最大区别,姚明刚入NBA时,抢到篮板后往往被截走。进入NBA三年后,姚明的篮板功夫没什么长进,这个赛季甚至还比去年差了一点,从9.0个跌到了8.4个。

  姚明被比作是“大梦”奥拉朱旺的接班人,而博格特在NBA的模板则是邓肯,这这个对比上可以看出两人的差别,不过两人也有很多共同之处,都是比较“摩登”的中锋,不再死扛篮下,还会中投甚至外线投篮,都喜欢传球给队友制造机会。

  当届对比

  姚明在2002年进入NBA,当届的内线球员非常吃香,竞争也较为激烈。不过最佳新秀的人选却是在姚明与后卫杰-威廉姆斯之间。当年的前5名有三名是内线球员,除姚明外,还有古登、斯基蒂什维利。不过第9名的斯塔德迈尔意外地成为该届最抢眼的球员,从姚明手中抢走了“最佳新秀奖”。博格特今年登陆,联盟中仍是内线吃香,他与来自北卡的前锋马尔文-威廉姆斯最有望登顶,最后雄鹿队选择了博格特。所说在两人试训之前雄鹿队还看好威廉姆斯,但到场上一骝就发现不是那么回事,詹姆斯在45分钟内多次叫了暂停休息,而博加特不带停地搞完45分钟。

  捎带比较一下两个人的性格。姚明完全是一副中国儒家教育的产物,温良恭俭让等品德一应俱全,深受队友和教练欢迎。博加特则是一副美国人的傲慢性格,还没进入NBA,他就已经对邓肯等内线大将很不屑一顾,自称在奥运会上已经打暴了他的头,在NBA只有奥尼尔还像那么一回一,至于姚明,他根本连提都没提。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