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喜迎十运会 再掀台球热--江苏省台球联赛即将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十运会开幕前夕,笔者从江苏省体育局获悉“05~06赛季江苏省台球联赛”也即将于7月2日在江苏南京首场开赛,省内近千名台球爱好者将角逐参加全国台球团体锦标赛资格,也是为十运会开幕打响了开罗鼓。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中国台球运动出现空前想为发展,这股强劲台球旋风席卷全中国,同时也融入百姓生活。据不完全统计,台球是仅次于足球的大众体育项目,仅在南京
就近50万人打台球,雄厚的群众基础并未造成为发展的契机。由于一开始缺乏管理,在街头小巷“野台”前搏杀的大多是无业青年,而打台球赌博也流行一时,本来一项高雅的绅士运动成为了“不良运动”。直到现在,绝大多数人还是将它视为一种娱乐消遣而不是体育运动。这注定了它在中国只能是一种平民运动,而这一定位也造成了台球运动在中国发展的尴尬。

  两月前,江苏省台球神童丁俊晖在世界斯诺克中国台球公开赛上夺冠,就此开创了中国台球历史新篇章。至此又将在民众中一次掀起台球运动热潮。2004年江苏省台球协会宣布成立,规范省台球俱乐部的管理秩序,将江苏省台球运动由分散性和不正规性向职业性和组织性的发展模式转变。据江苏省台球协会宋枝平秘书长介绍,“05~06赛季江苏省台球联赛”是一次省级区域性比赛,且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俱乐部比赛。地跨南京、苏州、无锡、常州、淮安、南通六大城市,历经一年时间。

  此次南京站比赛的近百名选手均是从各自所在的地区经过层层选拔,省内20家俱乐部上千名台球爱好中脱颖而出,均代表了当地的最高水平。其中每站比赛的前八名将参加最终的总决赛,总决赛的前八名将组队代表江苏队参加“全国台球团体锦标赛”。

  即将举行首届江苏省台球俱乐部联赛,只是“全国暨江苏省台球嘉年华”主题活动开篇之杆,紧接着是江苏省届美式9球公开赛,并在积极筹划中的2005年全国职业(斯诺克)排名赛、2005年全国台球团体锦标赛等一系列台球活动,从而使江苏省台球产业向规范化发展,同时也为国家选拔培养一批有潜质台球职业运动员。

  (赵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台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