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黎申奥遭遇重大挫折 最关键人物因受审缺席投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6日,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的归属将得到最终结果,不过,英国《泰晤士报》的文章介绍到,巴黎本来有可能在五个城市当中脱颖而出,但现在他们却在终点线前边栽个跟头。

  《泰晤士报》的文章介绍到,前法国体育部长居伊-德吕由于涉嫌贪污,将不会出现在新加坡的投票当中。作为法国在国际奥委会的三名成员之一,德吕表示自己不会前往新加
坡,以避免由于自己的原因影响巴黎申奥的前景。

  德吕在运动员期间曾赢得奥运会110米栏的冠军,同时他也是巴黎申奥最后时刻游说各国评委的关键成员。这次的2012年申奥大战被认为是奥运会历史上最激烈的申办大战,德吕的退出,无疑对于巴黎来说是致命打击。

  德吕本人发表了一份声明,“为了避免在法庭上的出现的糟糕局面,以及证明我的无辜,我决定不出席7月5日到9日的国际奥委会在新加坡的大会”。德吕本人的审判结果将在下周作出,目前控方要求对德吕进行为期18个月的监禁以及罚款6万欧元。

  如果在正式投票以前德吕被审判有罪的话,这对于巴黎申奥的形象将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7月6日,国际奥委会将在新加坡投票选出2012年奥运主办城市。然而,德吕却因卷入被称作上世纪90年代最大政党集资腐败案的“巴黎大区公共工程合同腐败案”而不得不宣布辞去奥委会委员职务。德吕是“巴黎大区公共工程合同腐败案”中被起诉的47名被告之一。他们被控非法操纵公共工程合同,收取回扣,并把黑金转入自己的账户。

  德吕本人被控每月从一家名为BTP西克拉货物公司的单位任职,从1990年到1992年每月领取2500欧元,事实上他在这家公司的职位是不存在的。德吕否认指控,他辩护到自己是正常的劳动。

  自从盐湖城冬奥会贿选丑闻以后,国际奥委会不希望自己再和丑闻扯上关系,2001年韩国的金云龙和去年保加利亚的斯拉夫科夫相继因为贿赂丑闻被离开了奥委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奥林匹克运动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腐败。

  其他几个城市则趁机加大了宣传攻势,伦敦申奥代表团中有皇马球星贝克汉姆和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森,纽约代表团中有拳王阿里,马德里代表团中有小贝的皇马队友劳尔。不过,国际奥委会已经警告他们,不要利用明星带来的轰动效应大作文章。(PIPP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奥新闻 全部巴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