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05选秀前瞻之大前锋篇:火箭淘宝计划需看人眼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8:38 浙江在线
05选秀前瞻之大前锋篇:火箭淘宝计划需看人眼色(图)
维拉诺维瓦是比较被看好的大前锋

  每年的选秀大会都是总决赛过后的又一压轴好戏,而2004-05赛季的选秀或许会成为近年来最为扑朔迷离的一次,由于新秀球员年龄限制将在下赛季施行,大批极具才华的高中生球员都想赶上这部末班车,而高年级球员也是卧虎藏龙,现在就让我们预先介绍一下在各个位置上比较被看好的大前锋:

  1.维拉诺威瓦,康乃狄格大学

  2.瓦兹奎斯,来自西班牙,作为一位出色的防守球员,他仍需要增加些体重。(目前他只有228磅)

  3.西恩-梅,北卡罗兰纳大学,球队夺取NCAA总冠军的头号功臣。

  4.克里斯-塔夫特,匹兹堡大学,身高6英尺10英寸。

  5.艾克-迪奥古,亚历桑纳州大学,身高6英尺7英寸,虽然身高不高,但在内线有极强的统治力。

  早在两年前,身高6尺11寸的查理-维拉诺威瓦便想参加NBA选秀,但当时球探对于他的试训结果并不满意,而他自己也下定决心要在康涅狄格大学篮球教练卡霍手下苦练两年,现在他的机会终于到来了。

  “我当时还没有完全做好准备。”维拉诺威瓦回想过去时说:“我不够自信,身体也不足以接受NBA对抗,我需要更强壮些,但现在我已经100%做好准备了。”

  在谈到自己的爱徒时,卡霍也赞不绝口,“我真的有幸能教到这样极具才华的年轻人。”他说:“他给这所大学留下了3枚冠军戒指,他简直就是个恐怖的球员、一个独一无二的年轻人、一个天才。”

  作为大学二年级球员,维拉诺威瓦平均每场贡献13.6分、8.3个篮板,但对于NBA的各支球队来说,他们并不太看中这些数据,他们所在乎的是球员的表现以及潜力,在参加完试训后,外界对他的运动才华和对比赛的理解力表示出了肯定的态度,并称他的打法风格和湖人队前锋奥多姆非常相似,因此有理由相信他将会在比较靠前的顺位被挑走。

  “现在困扰维拉诺威瓦的问题就是强度。”一位NBA主管说:“许多次他都没完全发挥出来,而一旦他作风硬朗的话完全可以和任何球员媲美。”

  值得注意的是,迪奥古有可能在首轮选秀中排到20名上下,如果那样,拥有第21位选秀权的家乡球队太阳队有可能得到他,而如果他到24位还没有人选,那么拥有24位选秀权的火箭队便有可能成为他的东家。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