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中国体育界首个行业保险:游泳场所公众责任险出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2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王欢)中国每年参加游泳锻炼的一亿人次中,有上百人溺亡,缺乏完善的保险体系和合理的经济赔偿使得很多游泳爱好者“望池却步”。今天,中国体育界第一个行业保险、也是第一个由运动协会为其会员设计的保险——全国游泳场所公众责任险出台,解决了人们的后顾之忧。

  中国游泳协会委托中体保险经济公司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共同开发设计的此项
保险,承保责任范围为当事人在游泳场馆之内发生意外或急性病发作导致死亡或残疾,难以界定发作原因的猝死也被作为附加条款包括在内。责任限额可根据游泳场馆大小、客流量等因素确定。各地游泳场所自愿加入。

  亚洲最大的游泳场馆——深圳跳水馆今天签下了第一份保单。前奥运会游泳冠军、钱红游泳学校校长钱红表示,“在开设游泳学校、管理健身会所过程中,我总是担心怕出危险事故,曾一度想自设基金起到保险作用,但未被批准。现在游泳场所公众责任险的出台,保障了所有参与游泳健身的人及游泳场馆的稳定经营。”

  伴随国际体育产业的发展,体育保险已成为体育产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在中国,有三亿多人经常参与体育活动,各层次专业运动员达十万多人,拥有七十多万个运动场馆,每年有近六百场纳入国家体育总局计划的大型体育赛事……可见中国体育保险所蕴藏的巨大商机。但与巨大市场形成反差的是中国体育保险起步晚,发展相对滞后。究其原因,存在着产品开发缺技术、风险控制缺手段、产品营销缺渠道的“三缺”现象。

  看到这些不足,中国游泳中心与两家保险公司强强联手,打破了体育界以往“求”保险公司赞助的老模式,转而自主开发保险项目,填补了中国体育行业保险的空白。(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