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郎平暗中较劲“和平大战”面和心不“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5:3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宁波专电(特约记者 季伟涛)昨日19时30分,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最后一场比赛在宁波北仑体艺中心内开打,陈忠和领军的中国女排以3:0战胜郎平领军、目前羽翼未丰的美国队,赢得首次“和平大战”的胜利,并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

  赛前和赛后,陈忠和与郎平两人都表现得非常平和,赛前两人还互相赠送了礼物。但在比赛中两人则是暗暗较劲,面和心不“和”。未来几年,两人的较劲还将继续下去。

  3:0 陈忠和占得先机

  首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很快就以7:4领先。美国队在两名副攻短暂发威之后,失误增加。楚金玲发球得分帮助中国女排以11:7领先,紧接着中国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年轻的美国队虽然表现出了一定的攻击力,紧紧咬住了比分,但楚金玲四号位扣球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22,中国女排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开局3:1领先。随后两队进入僵持阶段,张萍的处理球和梅特卡尔夫的调整攻成为两队最主要的得分手段。僵持到6平后,中国女排才凭借美国队的两次无谓失误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美国队一传受到冯坤发球的冲击,周苏红的反击和美国队的失误使得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6,随后中国队乘胜追击以25:15拿下第二局。

  最后一局中,中国队继续对美国队保持着压力,而美国队接发球基本功不扎实的缺点完全暴露,最终中国以25:15获得第三局的胜利,以总比分3:0击败对手。

  至此,宁波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女排3战全胜荣膺冠军,荷兰2胜1负位居次席,美国1胜2负排名第三,泰国女排位列第四。

  面上和平 内心不平和

  陈忠和与郎平在中国女排五连冠时期便成为业务上的好伙伴,在郎平带中国队期间,陈忠和又担任了副手,但目前两人分别担任的是中美两队的主教练,在赛场上就是对手。虽然赛前两人都表示要用平常心去对待这次“和平大战”,但在两队交手过程中,两人还是有些对于彼此的忌惮。

  比赛中郎平一边观看美国队队员的表现,一边告诉身边的副手把每个人的不足记录下来,还不时地交流两句;另一边的陈忠和一直架着二郎腿稳稳地坐在椅子上,脸上一如既往地挂着有些神秘的微笑。当美国队队员出现失误或者打出好球的时候,陈忠和的目光便悄悄地转移到美国队教练席上的郎平身上,他在观察两队队员的同时也在观察郎平在比赛中的反应。

  在暂停的时候,陈忠和习惯性地只讲寥寥数语后便离开,剩下的由队长冯坤和助理教练们细讲,而美国队那边的郎平则赶紧抓住这个机会就比赛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和队员们大讲特讲。

  第一局美国队连追几分,将分差缩小到17:21的时候,两人同时走到场边指挥队员,脸上那种严肃的表情显露无疑。全场比赛中,除了每局的两次技术暂停外,郎平喊了5次暂停,陈忠和只喊了1次。

  比赛结束后,郎平主动起身走向陈忠和,两人微笑着握手,第一次“和平大战”就这样结束。但两人都清楚,微笑的背后,是未来3年中分量越来越重的“和平大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