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楠重现亚洲中锋第一人风采:主力也可以不首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53 浙江在线
陈楠重现亚洲中锋第一人风采:主力也可以不首发(图)
陈楠重现强者风采

  曾经陈楠是中国女篮铁打不动的主力,曾经她在篮下的威风八面让中国女篮亚洲霸主的地位无人可以动摇……可是在洋教练汤姆-马赫到来之后,陈楠的先发主力位置被自己八一队中的“小妹”张晓妮取代了,亚锦赛六场球,张晓妮每场都打首发,甚至在决赛对阵最强硬的韩国时,陈楠依旧在开场的时候坐在了替补席上。

  这种场景在过去几乎是不可想象的,陈楠的膝盖有伤,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她的发挥,而马赫对于所有的球员都没有思维定式,强调防守的他只用自己认为状态好和合适的队员,要想有上场时间,就必须要用自己的表现去争取!陈楠屡屡坐在板凳上的情况让同为中国人的中国台北队主教练洪玲瑶非常难以理解,这几天的比赛后,她已经两次为陈楠“求情”,甚至在昨天半决赛输给中国后,她应记者的要求给中国队的决赛出谋划策是直言不讳的地说:“我认为你们浪费了你们最好的中锋陈楠,这真是太可惜了!”

  决赛再战韩国,对方密不透风的防守和犀利的进攻一度让中国队落后,这个时候,有一个人勇敢地站了出来挑起进攻和防守的重担,不是别人,就是陈楠!本场比赛,她出场了29分半,全场17投10中,命中率58.8%,罚球五罚全中,一个人就为中国队拿下了25分!此外她还抢了8个篮板、一次盖帽,甚至还有一次抢断,这样的技术统计让她冠绝全场。陈楠还是那个陈楠,那个可以在最危急的关头依靠的定海神针。

  赛后,一头汗水的陈楠在场地里立刻被话筒和镜头围住了,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她的评价并不像自己的得分那样“高人一等”。“应该说我今天的发挥和以前是一样的,都是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过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比较满意,因为自己在今年的几场比赛中状态一直不好,经过这次的亚锦赛,自己也慢慢把信心打出来了。”那么此前她是不是有意隐藏了实力,就为了在决赛上给韩国人一记闷棍?陈楠马上摇着头否认了:“没有没有,这个是教练的安排和决定,我是没有想过要隐藏什么,我对每场比赛都是要全力以赴地打好。”

  今天这样出色的发挥是否有些“yesterdayoncemore”的感觉呢?陈楠笑了笑:“应该是吧!我想之前几场不太好的表现也激发了我的斗志。”

  从替补变成主力是很开心的事,但是从主力变成替补可就不那么愉快了,陈楠坦承:“我想我会努力去争取回首发的位置,这是每个球员都想的。”不过她对于主教练马赫的安排却并没有任何不满,她说:“马赫教练来了之后一直是强调多人打球制,首发不一定就是主力,所以每个人都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无论在哪个位置上,最重要的都是要为球队做贡献!”“每个教练在队员的使用上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套路,我们赢得了比赛,这就是最重要的。”

  对于这场胜利,陈楠看得很重,经过了雅典的痛苦失败,她更加成熟了,也更清楚今天的这个冠军多么来之不易。“应该说从奥运会失利之后,我们队伍就一直在总结,也把当时比赛的录像好好看,应该说在防守和三分球上我们都有了提高,我想我们在比赛中做得最好的就是防守非常出色,应该说是防守确立了我们在亚洲的霸主地位。”

  至于她此时此刻的心情?爽朗的陈楠笑着说:“非常激动啊!因为我们现在毕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马赫也刚来没多久,所有的一切都刚刚开始,这个冠军是对我们全队努力的肯定,我们捍卫了中国女篮在亚洲的地位!”

  明年就将是女篮世锦赛,检验中国队到底有多少斤两的日子也不远了,陈楠的未来有太多的梦想要追寻,八一队的卫冕、世锦赛的拼搏、或许还有那个若即若离的WNBA……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