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絮-和平大战球迷倒戈 郎平:往对方场地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2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场下是朋友 郎平:下次再见

  早报宁波北仑电 虽然比赛不敌老同事,不过并没有影响郎平的心情。一进新闻发布厅,她和陈忠和打招呼,对于摄影记者的一阵狂拍,还做了个夸张的手势。而即使在比赛中,昔日的“铁榔头”在忙着指挥比赛的同时,也不忘展示自己动人的笑容。

  “我笑是因为中国队打得太多,战术太多了,我们的队员根本没见过,打起来顾此失彼。”郎平在新闻发布会上笑着解释道,不过她对队员们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美国队打得比我想像得好,当然这和陈指导手下留情有关,他可是派上了许多许多新人。”

  郎平还回忆起当年带中国女排的情景:“中国队水平高,打起比赛很刺激,是一种享受。而现在的美国队档次不够。”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中国队将赶赴澳门,参加下一站大奖赛。而作为美国女排的主帅的郎平也要带队回国,“今后我们要向中国队学习,下次比赛再见。”不肯认输的郎平向陈忠和发起了战书。

  “留个纪念吧!”在记者的要求下,郎平主动要和陈忠和来一个拥抱,陈忠和却红着脸连忙伸出手,于是在一阵闪光灯中,两双大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对于两位名帅来说,“和平之战”才刚刚开始。

  花絮-“往对方场地发”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郎平刚想和陈忠和打个招呼,立刻召来一阵狂拍,吓得郎平连忙和陈忠和保持距离。

  为了形容美国队现在的水平之差,郎平举了个例子:“在泛美杯上,有个队员发球居然发了30米。今天赛前又有队员问我发球,我只能说‘发到对方场地去’。”

  郎平妙语连珠,陈忠和也不示弱。当有记者询问陈忠和担任郎平的陪打教练是否对其有帮助时,陈忠和笑着说:“我会用郎指导的标准来要求我们队的陪打教练。”他还故作严肃地表示:“我平时比赛时习惯走走,这时发现郎指导坐在那,连忙坐回去了。”

  球迷倒戈

  在球迷的心目中,郎平和陈忠和的分量一样重——前者是老女排“五连冠”的大将,后者则是新女排“两连冠”的主帅。不过昨天比赛的第三局,北仑球迷却一致叫起了“郎平加油!”

  因为是郎平和陈忠和的碰撞,昨天8000人的北仑体艺中心昨晚座无虚席。比赛开始后,球迷早早喊出了“中美之战、和平之旅”的口号,并不停为中国队加油。第一局结束,中国队获胜,球迷高兴地喊出“陈忠和,我爱你”,显然希望中国女排再接再厉。中国女排不负众望,半小时不到第二局赢了,第三局也是胜利在望。这下球迷不干了,他们开始高喊“郎平,加油”“郎平郎平我爱你,我们永远支持你”的口号。

  虽然美国队并没有逆转,不过郎平还是对球迷的支持表示感谢,她笑着说:“北仑球迷水平很高的,他们知道美国队打不过中国队,第三局故意给我们鼓劲,想多看会比赛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郎平新闻 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