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和平之战”平淡如水 陈忠和誓拿总决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09 重庆商报

  本报讯 2005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比赛昨晚结束,本站压轴大戏“和平之战”没有像媒体炒作的那样精彩纷呈,中国队3:0轻取美国,以三战全胜仅失一局的成绩拿下本站冠军。在此前结束的比赛中,荷兰队3:0轻取泰国,三战二胜排名第二,泰国队全败垫底。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中仅有楚金玲一名新人,21岁的辽宁主攻手表现比前两场大有好转。开场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这也是三局中美国队咬得最紧的一局,不过中国队始终保持
领先。拿到局点后,中国队的失误增多,被对手连追四分,正是楚金玲的扣球将首局比分定格为25:22。

  随后的两局陈忠和先后派遣另两位重点锻炼的17岁小将王一梅和马蕴雯上场,全队的配合显然还不默契,防守效率和反击失误频频,好在目前的美国队水平实在很差,中国队遂以两个25:15轻松结束比赛。

  中国队有让球嫌疑?

  昨晚的“和平之战”,除了还算是新人的楚金玲,陈忠和派出了奥运原班人马作为首发阵容:冯坤、杨昊、刘亚男、周苏红、张萍,自由人张娜。做出如此安排,是不是陈忠和对郎平的尊重?对此,陈忠和回答说:“一方面是考虑到要换不同的人上去首发,毕竟这支队伍好久没有首发了。另一方面是我早就安排到在第二、三局时要换新人上去打,看看新人中途上去还能不能发挥出水平。”

  面对中国女排的奥运原班人马,美国队也没有摆出弱者的姿态,一副拼命三郎的样子。开局中国队一直无法把比分拉开,而美国队的气势也被调动起来。赛后郎平表示,队员放开了去拼对方,因此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这场球是美国队组队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球。”

  第一局美国队能拿22分,让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0:3负于荷兰的美国队怎么一改往日的低迷?甚至连技术都长进了不少。第二局,美国4:2领先,记者席上有人开始低声议论“陈忠和是不是在让球?”似乎中国队的发挥有些失常,尽管中国队21:14领先对手,但是队员们的表现并不如意,第二局最后,陈忠和换上薛明和王婷,25:15拿下第二局。

  对此,陈忠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怎么可能,要不然我怎么首发就派上了奥运原班人员。美国队第一局确实发挥出了水平,快攻非常好,我们丢了很多分。”

  主帅谈兵<<

  陈忠和誓拿总决赛冠军

  本报讯 赛后陈忠和教练对中国女排的发挥不是非常满意,甚至表示开局没有发挥出来:“中国队开局打得并不好,可能是因为对手较弱,大家都打不起精神。”

  对于大奖赛接下来的目标,陈忠和教练表示以锻炼队伍为主,但夺冠的决心不减:“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就一定要拿。”

  郎平感谢球迷的关心

  谈到带领中国队和美国队打比赛感觉有什么不同时,郎平坦言:“带中国队很来劲,队员水平比较高,过程很享受。关键比赛也很刺激,拿下比赛的感觉非常享受。美国队则不同,档次不够,简单的球处理不好。”

  中国球迷的热情让郎平非常感动,连声道谢:“谢谢大家对我的关注,中国球迷非常友善,我很高兴。”

  锐评<< 站着说话

  说到中国体育,要论到拥趸的人数和专业程度,我看除了足球就是女排了。三代人看着女排走向高峰跌下低谷然后再走上高峰。

  瞄准2008的又一轮战略启动了,新陈代谢在所难免。赵云、王一梅、楚金玲等等,一批小姑娘入队了,用“观众”的说法:陈忠和应该给她们更多的机会,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简单的轮换或每局上场两分钟。

  如果陈忠和真的上网看到群众的呼声,突然在某场比赛里推出六张新面孔,我想人们一定会爆发新的尖叫讨伐----陈导是不是疯了?拔苗助长和保守之间,其实距离并不遥远。

  我是比较坚定的“拥陈派”。全中国再也找不到另一个在女排呆了22年的陈忠和了,这个面对媒体脾气很好的“微笑剑客”直到昨天还在不厌其烦解释用人原则,有那个必要吗?主帅就是主帅,街头巷尾说是非的闲杂人等多了去,每回碰到都停下来答疑解惑纯粹是浪费时间。

  雅典夺冠的时候,女排姑娘的平均年龄才24,打到2008本身就没什么问题,而且对陈忠和自己和全国的期望来说,2008年是一定要卫冕的,戴着这样一副镣铐的女排还不可能潇洒到不计成绩打造一支二八年华青春少女队的程度。

  站着说话不腰疼。正如网上一则关于排球的笑话-某人第一次上场打排球,结果手臂青肿连写字都在颤抖,于是忙向专业队员请教.。队员答:不发球、不接球、不扣球,你就站在场上看热闹,保证你哪儿也不疼。街谈巷议有时候只会毁人,只能添乱。

  女排再迎三大战役

  本报讯 今天,中国女排离开北仑奔赴中国澳门,准备7月1日至3日的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周的比赛,而郎平带领美国女排奔赴韩国汉城。

  在第二周的比赛里,中国队将迎战巴西、波兰和德国女排。7月8日至11日,中国队辗转香港开始第三周比赛。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于7月13日至18日在日本仙谷进行,预赛成绩最好的五支球队将和东道主日本队争夺总冠军。

  世界女排大奖赛开始于1993年,至今已举办了13届,中国女排连续13年参加了此项赛事。2003年,中国女排在现任主教练陈忠和的带领下首次夺得冠军,今年新一届中国女排能否继续延续这一辉煌?因为老牌劲旅俄罗斯队被国际排联取消参加本年度大奖赛的资格,从刚刚结束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和瑞士女排精英赛来看,中国、古巴、巴西三国女排最具冠军竞争实力,中国队在发挥自己技术优势的基础上,还得在连续征战中保持上佳的状态和顽强的斗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