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舒马赫公开“受难日”日记 谈杨紫琼献吻给托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2:32 浙江在线
舒马赫公开“受难日”日记谈杨紫琼献吻给托德(图)
  一场闹剧式的美国站堪称F1的受难日,在比赛结束后,夺得本赛季首个冠军并结束了长达九站的冠军荒的舒马赫脸上丝毫没有笑容,甚至连组织者送来的香槟瓶子都没打开,就和巴里切罗一起径直走下了领奖台,留下一个蒙泰罗不尴不尬地独自喷着香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重复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奇怪”:“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上周末,他又把自己在赛后的日记公开给了媒体:全篇充满了冷嘲热讽,看得出当时他对比赛中发生的一切也有些哭笑不得。全文如下:

  亲爱的法拉利车迷们,大家好——我们无法对今天的比赛要求更多了。我从美国站赢得了10个积分,法拉利占据了头两名,而且根本看不见对手的影子!

  我们的胜利来得如此极端,以至于赛后我们面对电视机镜头时几乎要开心得笑出声来了。德国媒体的朋友曾建议我们把冠军奖杯拍卖并将钱捐给慈善机构,因为这个胜利来得“不正当”。但我们不会,无论如何,这是我的第84个分站赛冠军,我肯定得保留这尊奖杯。

  如果我们看看阴暗的一面,那么也许这会是我2005年唯一的一个冠军了,也许也会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冠军——当然事实上这不太可能,不过你必须考虑到任何可能性。

  这是一场古怪的比赛。当我最后一次出站经过1号弯时,我当然不希望和巴里切罗撞上。法拉利的规则很简单:我们不需要车队指令,最后一次出站时居前的车手就保持在前。除非是在摩纳哥,当时的情况完全不同。

  赛后我有点担心,因为国际汽联可能会注意到:我们在比赛后半段已经不是在比赛了,当时我们开得很慢。不过他们要调查的东西太多了,我认为我们足以应付自己的任何问题。

  此外,我对待新建减速弯的态度是没有问题的,我不希望有人再拿这个问题做文章了(译注:法拉利在赛前对是否新建减速弯保持中立,表示只有国际汽联有决定权)。当然,只有莫斯利才有权决定什么方案是最安全的,而非那些操作机械的人。也许,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大概只能找出一个置身事外而且身处1万英里之外的人才能做出所谓完全公正,毫无偏见的决定吧?

  回顾整场比赛,事实上只有巴里切罗和我在进行争夺,美国观众没能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这确实令人沮丧。另外,我们还能看到不少身着法拉利队服的车迷对着电视记者的话筒大喊要求还钱,这也有点古怪——他们已经看到了我的实力,看到我赢得了比赛,我和鲁本斯还包揽了前两名,从这一点上说他们应该满足了。

  车迷们也许不知道,他们确实有能力终止比赛并让它重新开始。如果有更多的人向赛道内投掷杂物,也许我们就不得不停下来考虑一下了。尼基·劳达曾经对我说过,他曾在布兰兹哈奇赛道与英国车手詹姆斯·亨特进行过一场英国大奖赛的较量。当时车迷们听说亨特被取消了资格之后,他们愤怒地向赛道内投掷了杂物,不让比赛开始。

  于是,组织者不得不重新让詹姆斯参赛。我想,如果这种事发生在意大利、英国、法国或是德国,也会遭遇到车迷们类似的抗议。这是不对的。好在美国车迷还算文明,而且他们的警察带着枪,所以我们只看到了少量啤酒罐。

  赛后,还曾经有一种非常不友好的流言,说让·托德的女友杨(紫琼)也要求还钱。好像把她搬出来当救兵,赛道就会退钱给观众一样,她成了那位吻一下青蛙就会把对方变成王子的公主了?其实她吻的只不过是托德而已,结果后者脸上的温度烧到了一年以来的最高点。

  也许我们应该找国际汽联要一套测量气温和赛道温度的工具,好看看托德在获胜和得到这个吻之后体温究竟有多少。

  还有一个事实可能比较吸引人。阿隆索的工作是什么?F1雷诺车手?不是,他其实是欧洲空中客车A380的试飞主管。所以雷诺试车得用蒙塔尼。

  最后,关于法国站,我还有一点忠告给大家:省点钱,别再往蒙泰罗身上下注了。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