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洲杯路易维登第五站落幕 中国之队亮最佳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美洲杯帆船赛路易维登第五站比赛在瓦伦西亚港落下帷幕。西班牙人2007队获得了当天唯一一场比赛的胜利。中国之队也在最后一场中发挥出了三天中的最好水平,在12支参赛队中名列第8。而在累积5场比赛的积分计算之后,瑞典胜利挑战者队获得了本站比赛冠军,中国之队则凭在最后一战中的良好表现,摆脱了榜尾位置,最终位列第11名。

  在最后一场比赛开始之前,大赛组委会首先宣布驳回前一天瑞典胜利挑战者队提出的抗议,即维持第三场比赛所做出的路那罗萨挑战者领先胜利挑战者队排位的裁决。另外,对于大赛技术委员会提出了胜利挑战者队在第二天比赛中携水超量的问题,组委会还未做出最后的处罚决定。因为虽然有关决定会对第五站的总冠军排位有影响,但毕竟不会影响到最后一场的比赛结果。

  第5场比赛进行时,瓦伦西亚的天空比较晴朗,但海上还是稍微有一些水雾。大概有6—8节左右的风力从75度角吹拂而来。在起航阶段,瑞士阿灵基队、新西兰酋长队、K挑战者队和中国之队抢先领航。但在进入第一个上风航段之后,西班牙人2007队、路那罗萨挑战者队纷纷赶超了上来,中国队的排名也被挤到倒数第三位。

  与前两天的比赛有所不同的是,今天大部分船队都提前进行了转帆,而运用此战术最大的受益者是拉丁船长队。通过成功的转帆,拉丁船长队将自己的排位一路提升到了最后的第2名。而中国之队也通过及时的战术调整,在第1上风航段落后之后,奋起直追,最终超过实力强于自己的K挑战者队和BMW甲骨文队,并以第8名的成绩冲过了重点。本场比赛,一直位于领先位置的西班牙人2007队获得了的冠军,拉丁船队仅落后3秒屈居第2。

  应该说,经过了在西班牙近10天的美洲杯实战历练之后,作为第一支代表亚洲参加美洲杯帆船赛的船队,中国之队初步体验了第4、5分站赛中所设置的对抗赛和计时赛制。中国之队最大的收获是让此前从未涉足过美洲杯级(ACC)帆船赛事的中国年轻水手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在磨合中,团队的配合和船员们的协作也得到了加强。而作为美洲杯新军,中国之队的到来也获得了西班牙当地观众、各国媒体和其他船队的欢迎与关注。

  接下来,中国之队会对自己的参赛船只CHN69号做进一步的改进以适应美洲杯第5版规则的相关要求,下一站的分站赛将于8月25-31日在瑞典的马尔默继续举行,因为是中国之队此前经历过的对抗赛制,所以中国之队到时应该会有更精彩的表现。(flyer)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之队新闻 全部美洲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