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和平”大战无硝烟 实力差距明显中国队赢得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0: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虽然很多球迷希望看见中美女排之战激出火花,可惜美国女排的水平毕竟是太业余,这一场中美之战中国女排无任何争议地轻松取胜,三盘比分是25∶22、25∶15、25∶15。就这样,中国女排三战三捷取得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第一名,荷兰队获得第二名,美国女排、泰国女排分列第三、第四名。

  陈忠和压根不需出手

  所谓轻松,自然是指无压力。全场比赛,陈忠和可谓悠哉游哉、笑意盈盈,除非是技术性暂停,否则他都几乎不用指导自己的弟子。即使第一盘比赛,美国女排在中国女排领先24∶19后连追3分,陈忠和依然没有叫暂停,而中国队也很快就以25∶22取胜第一盘。

  所以赛前很多人一厢情愿地想看两位教练斗法,现在看来似乎有点可笑。不过郎平自己却似乎胸有成竹。赛前她就表示这一场比赛是向中国队学习的难得机会。她利用一切暂停机会指导自己的队员,不停地要求她们要动脑子打球。而基础薄弱的美国女排也偶尔可以打出一些聪明的球,加上中国队队员并没有往狠里头打,所以输得也不算惨。

  美国女排需要长时间打磨

  虽然中美两队都是新人为主,不过很明显,中国女排的新人要比美国女排的新人更胜一筹。中国女排此番强力推出了马蕴雯、王一梅和楚金玲三位新秀,她们的共同点就是身材高大、进攻能力较强。而在昨天的比赛中看来,三位新人的进攻能力值得信任,打出的重扣美国队很少能接好。

  美国队暂时没哪位新人表现出潜质,技术相当粗糙,水平相当业余。之前郎平就表示自己在美国是要教一班业余球员打球。现在看来这话没有说错。队员中托马斯和乔恩斯较为引人瞩目,不过也不特别出众;而身高同为1米82的主攻克里莫将和理查德斯打出的球不怎么能威胁到中国女排防线。郎平要带领这支球队出成绩,不花大功夫可不行。

  之前郎平接掌美国女排一事,一些人嚷嚷担心郎平的队伍与中国女排争冠。通过郎平和陈忠和第一次“亲密”接触,可以看出那些人的担忧是杞人忧天。退一步讲,就算郎平的队伍将来有实力与中国女排争冠,中国女排又何须惧之?让实力说话就可以了!沈飞蓝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