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箭> 正文 

射箭世锦赛中国全军覆没 韩国队一举囊括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21:54 新浪体育
射箭世锦赛中国全军覆没韩国队一举囊括四金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马德里6月26日消息,在西班牙举行的2005年世界射箭锦标赛结束了历时7天的较量于今日圆满落幕。中国选手表现不佳未有奖牌入帐,韩国队以4枚金牌成为本届世锦赛的最大赢家。

  世界射箭锦标赛两年一届,设反曲弓和复合弓两个项目,共决出了男女个人及团体8枚金牌。中国派出了男女各四名选手参加了其中的奥运项目——反曲弓比赛的角逐。

  男子方面,吴逢波、薛海峰和老将永富军进入了个人反曲弓64强淘汰赛,在淘汰赛中,每名运动员共射6组18支箭。排名成绩最好的吴逢波以159-164环不敌美国选手芒德尔,首轮即告出局;薛海峰以158-155战胜了波兰选手普洛克后,在32进16的比赛中虽然发挥出色,但无奈对手是实力出众的韩国选手韩承勋,还是以163-165环败下阵来。陕西籍老将永富军走得最远,他先以165-158环击败了波兰的皮亚泰克,又与中国台北选手刘明煌打成154环平,凭借一箭加射幸运地进入前16名,最后以161-164环负于印度好手塔伦迪普,未能打入8强决赛。该项目金牌被92年奥运会冠军、韩国老将郑载宪摘走,他12支箭射出102环,日本的守屋龙一以1环之差获得银牌,另一韩国选手崔元钟名列第三。

  四名中国女将何影、郭丹、徐琳琳和钱佳灵全部进入64强淘汰赛。其中只有老将何影一人参加过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但是她首轮就输给了格鲁吉亚选手纳莉玛尼泽。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小将钱佳灵以147-145环闯过白俄罗斯选手米拉诺维奇这关后,以155-158不敌美国的尼克尔斯,止步32强;郭丹也没能更进一步,她先以162-151环轻取一名印尼选手,随后与中国台北名将袁叔琪相遇,在同为155环的情况下加赛一箭告负。成绩最好的是山东姑娘徐琳琳,她以161环-149环斩落一名格鲁吉亚选手,然后以150-144环淘汰了俄罗斯的格拉切娃,但是在1/8决赛中她以152-156环被日本选手浅野真弓击败,无缘8强。雅典银牌得主李成震和仅有15岁的新人李硕英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

  复合弓是欧美选手的强项,男子个人决赛上演一场北欧内战,瑞典选手兰丁在加赛一箭中险胜挪威人博伊夺取了金牌;俄罗斯名将冈查洛娃则以112环-109环战胜了墨西哥小将巴斯托而摘得女子组桂冠。在本次世锦赛上,由于男女个人项目的卫冕冠军都纷纷落马,而两位奥运金牌得主加里亚佐和朴成贤也未能逃过厄运,马德里一共见证了四位新科世界冠军。

  中国队在团体赛中的表现同样不尽如人意,男女项目均未能闯入4强。由吴逢波、薛海峰和永富军组成的男队首场淘汰赛遭遇了资格赛排名第四的意大利队并以246环-242环胜出,但是他们在8进4的比赛中只射出239环,仅以一环之差输给了乌克兰队;女队由何影领衔,首轮以243环高分淘汰了波兰队,但是在1/4决赛中以237环-241环遗憾地输给了俄罗斯队。

  韩国队作为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团体冠军,依然保持了他们在反曲弓中一支独秀的地位,在决赛中男队以244环-232环绝对优势击败印度队,女队则以251环-237环轻取乌克兰队,这样韩国人就包揽了本届世锦赛反曲弓项目全部4枚金牌。此外,法国女队赢得了女子复合弓金牌,美国队以251环-226环的大比分战胜挪威队,成功卫冕男子复合弓项目团体冠军。(骆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射箭新闻 全部世界射箭锦标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