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验奥运会 梦想在北京--京港明星市民运动会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六日电 题:体验奥运会 梦想在北京

  ——京港明星市民运动会侧记

  中新社记者 王欢

  奥林匹克运动刚刚进入北京周期,北京市民就在家门口体验了一把奥运的感觉。今天,房山区体育场被模拟成二00八年八月八日奥运会的赛场,北京、香港、台湾两岸三地的明星和市民像奥运健儿一样开了一场别出心裁的运动会,成为第三届北京二00八奥林匹克文化节的亮点活动。

  星光耀眼

  一条由红地毯铺就的星光大道两旁一早挤满了热情的北京市民,大道上方悬挂着从一八九六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到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会徽旗帜和主办国国旗,广播里循环播放着一九八四年奥运会以来的历届奥运会主题歌。

  当香港歌坛“常青树”谭咏麟走上红地毯的那一刻,尖叫声此起彼伏,由他和曾志伟领衔的中国香港明星队一行三十三人步入会场,黄日华、罗家英、陈百祥、李子雄等大陆观众非常熟悉的香港演员都悉数在列。

  “牛群!黄格选!杨凌!”伴随着喊声,大陆演艺明星和奥运冠军组成的中国明星足球队踏上了星光大道。

  随后,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合编的央视名嘴队、中国文联电影家协会明星队、北京电视台之星队、拥有现役和退役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球员的北京体育广播队、北京音乐台明星主持队和市民队先后走过红地毯。

  摄影摄像记者扛着机器跑前跑后,忙得不亦乐乎。据主办方介绍,自“奥运体验日”活动公布以来,得到各界支持和热情参与,仅报名的明星就有二百三十多人。

  风雨无阻

  一连几天的闷热后,今天的北京下起了雨,但所有明星运动员参加比赛的热情丝毫没有降低。

  中国明星足球队和中国香港明星足球队率先上演了一场雨中大战。上半场双方一比一战平,易地之后,脚法细腻的香港队屡屡错失破门良机,身高马大的内地队却几次偷袭得手,以三比一获胜。

  湿滑的草地给球员们制造了不少麻烦,先是曾志伟不慎滑倒,后是香港队守门员张兆辉被收步不及的对手撞伤右腿。所有球员都被雨水淋得湿透,但乐观的陈百祥告诉记者,“大热天下雨,这叫风调雨顺,希望北京举办二00八年奥运会也能风调雨顺。”

  雨势渐缓,男女一百米跑、推轮胎跑和四人袋鼠跳相继展开。别开生面的比赛引得看台上撑着雨伞、披着雨衣的观众不住地为运动员呐喊助威。

  重在参与

  运动会从入场式、开幕式到颁奖仪式,无不遵循奥运“规格”。但与传统运动会不同的是,京港明星市民运动会可谓是以“运动表演”为主体的大型情景剧,在夸大、模仿式表演的同时,突出了娱乐性,以轻松的方式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六十七岁的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陈铎一身短打扮,参加了男子百米赛跑,和二十几岁的年轻小伙子同场竞技,虽然最后一个冲过终点,但重在参与的精神为他赢得了最佳风尚奖。

  香港足球队的光头后卫罗家英患有癌症,接受手术后不久,今天他仍然在赛场上坚持了近二十分钟。

  黄日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已经等着急了,希望北京奥运会开幕的那一天早点到来,让世界看到伟大中国的实力。能参加这样一个普及奥运文化、感受奥运魅力的活动让人感到自豪。”(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