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浪高三米难阻骑士号船员激情 严密措施防备雷暴台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5: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骑士号20日下午自斯里兰卡起程后,已在印度洋上航行了3天,目前离目的地尼科巴群岛约有300海里路程。

  虽然整个航行途中浪高仍有3米以上,但船长阿东乐观的表示这种浪高对于船上的生活影响不大,在之前的航行中,船员们已经适应了3、4米的浪高。尽管阿东说的轻松,但实际上船上生活还是不可避免的受到影响,船员们现在每天只吃一顿饭,因为在风浪的颠簸中
很难稳站灶台前做饭,阿东笑言,经常扎着马步做饭,他都练出了少少武术功底了。而切菜更是危险,一个不注意就极有可能切到手,所以大家出海后都没有吃过片状的食物,只能保证把食物切成小块利于烹调。

  “目前的航行条件还是不错的。”阿东介绍,此时航线上的风向和水流都有利于骑士号前进,平均航速为每小时7节,接近设计上的最大航速。由于航速较快,船员们现在都没条件钓鱼了。“不钓也好,现在船上食品丰富,钓上鱼也没人吃。”阿东继续兴致勃勃的说,“我们离开斯里兰卡的时候采购了很多的香蕉,几乎把一棵树产所有的香蕉都买回来了,天天有香蕉吃,大家都觉得很幸福呢。”而且骑士号现在航线不接近赤道,气温低了许多,海面也没那么潮湿,船员们的身体也都没再长皮疹。

  对于前方可能遇到的雷暴台风等情况,阿东表示会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骑士号本身配有避雷设施,若真遇到雷暴,船员们将会把可移动的电子设备放入冰箱隔绝,人躲至舱底避雷。船员们也会密切注意气象传真图,避免遭遇台风。

  最让船员们担心的不是天气,而是前方目的地尼科巴群岛是否允许骑士号停靠。尼科巴群岛位于马六甲海峡前方,是东亚入海口的咽喉,战略位置重要,虽为弹丸之地,但历来为兵家的必争之地,目前印度统治该群岛,但可能出于战略因素不准骑士号停靠。“到了再看情况,大不了直接去泰国普吉。”阿东对于航海永远抱持着乐观的态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骑士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