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骑士号开始印度洋第二段航程 下一站印度尼科巴群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骑士号原定19日出发前往下一站印度尼科巴群岛Nicobar,但由于19日为周日,海关工作人员休息,无法办理离港手续,因此只能推迟一天,20日下午4点出发。本航程为印度洋第二段航程,预计航行900海里,6天之后抵达。“但不知道尼科巴群岛是否允许我们停靠,若不能停靠我们就直接再走300海里,前往泰国普吉,那样航时又多加两天。能停靠是最好了,我们就能休整一下,大家不用那么辛苦,食物、淡水、柴油各方面的资源也都丰富些。”船长阿东计划着。“虽然大家都经过了上一段印度洋1800多海里的考验,但是体
力、物资、精神等各方面都欠佳,因此我们尽量不安排长距离航行,仍多以短程为主。”

  骑士号在加勒港停靠的港口原来是数年前中国援助建设的,港口的工作人员都对中国比较了解,对中国人民也很友好,部分人还会说中文,让船员们倍感亲切。但是海啸对港口造成的灾害让船员们很是心酸,海岸上有许多海啸中被抛上岸的船只,龙骨深陷土内,船体破败不堪。与当地出租车司机的闲聊中,船员们得知,海啸当时涌上岸的浪头组有9米高,沿岸的建筑全被摧毁,因此重建任务艰巨,而由于资金等各方面的原因,很多建筑都还未能修复,在灾难中失去家园的人民也暂时还只能住在联合国援助的帐篷中,但社会环境已经恢复,人民生活安定。船员们还参观其中两个出租车司机的家,其中一位家园全部被摧毁,目前仍然住在帐篷中,另一位情况稍好,虽然家中受难,但房屋仍在,他就勉强住在断壁残垣中,看得大家极为难过,多付了些车钱算做慰问。

  斯里兰卡为多宗教国家,居民主要信仰佛教,也有不少伊斯兰教信徒,清真寺也不少,除此之外,还有英国殖民时期留下的教堂,也有不少信徒,多样宗教文化为斯里兰卡添加了不少美丽色彩。由于寺庙建筑一般较深入内陆,且地势较高,所以受灾情况轻微。船员们还巧遇一场法事,男男女女在街上游行,大家只能不明就里的凑了个热闹。

  当地人平常的主食是一种手抓饭,用大米混合咖喱、椰蓉和肉沫,用手捏成一团吃,船员们接受不了这种吃法,好在当地还有其他风味美食,大家还是能一饱口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骑士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