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美女排大战一触即发 “和平”首次对话没有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4:2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今天晚上7时35分,陈忠和率领的中国女排将迎战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应该说,本场比赛的结果基本没有悬念,中国队的奥运冠军阵容拿下美国的娃娃军应当没有问题。不过,人们更想看到的,是陈忠和与郎平的直接对话。

  “和平对话”没有输家

  是比赛就一定会有胜负。不过,对于陈忠和跟郎平来说,这场比赛不管结果怎样,他们两人中都没有输家。

  在拿到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后,陈忠和已经成为了新女排的代名词,无论走到哪里,陈忠和和他的女排队伍,都会受到最热情的接待。而且在北仑的主场,中国队还从来没有输过。当然,郎平也不会是输家,美国女排的实力原本就不能与中国相提并论,回到国内之后,郎平显示了巨大的号召力,迎接她的不是口水和诅咒,而是鲜花和掌声。郎平也许不会赢得比赛,但她赢得了所有的观众。

  “和平”赛前低调应战

  自从来到宁波后,陈忠和与郎平都尽量避免与记者谈起“中美之战”。如此的低调,好像事先商量好的一样。两个人是多年的好朋友,如今要在赛场上真刀真枪地较量一番,也许的确有些不习惯。

  “和平对话”到来的前一天,陈忠和在谈到这场比赛时,也只谈了寥寥数语,“明天跟美国队的比赛,我们肯定会做好充分准备。当然,在阵容上也可能会作出调整,首发阵容当中,也许会有其他的面孔出现。”郎平在赛前也是极为低调,“对中国的比赛我还没有考虑,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两支队伍还没交过手,我和队员说了,在强队面前一定要尽量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

  真正的较量在未来

  郎平执教美国女排,在国内之所以会引起如此大的震动,一方面因为她在老女排中的特殊地位;另外一个方面,那就是大家都知道郎平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美国队在她的调教下,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将有可能成为中国队夺冠路上的拦路虎。

  从美国队在大奖赛前两场比赛中表现来看,她们的确还稍显稚嫩。但不可否认的是,这的确是一支很有潜质的队伍。队员的身体条件相当出众,身高普遍都在1.90米以上;战术打法上,她们不仅具备欧洲球队的那种纯粹凭借身体条件高举高打的战术,更吸收了中国队快速进攻的特点。一旦郎平将这两种风格栽培到美国队身上,球队的前途将不可限量。 特约记者小强 南京日报记者浦宏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