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中国队比赛是学习契机 郎平调子甚低暗中拼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3:50 潇湘晨报

  被炒得火热的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之间的“和平大战”将于今日19∶30在北仑开赛。

  这本是中、美两国女排在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预选赛中一次普通相遇,却因为郎平出任美国队主教练而变得意义非凡。一场实力相差甚大的比赛也因此被称为了“和平之战”。

  赛前都在玩低调

  对于这场比赛,双方的主教练都是非常低调。在中国队25日以3∶1大胜荷兰队之后,主教练陈忠和说:“无论在任何时候,我们和任何队打比赛都是抱着同样的心态去的,那就是要争取胜利,奉献精彩的比赛。可能是因为我和郎平的关系吧,这场比赛被渲染成了意义重大,不过我们球队还是抱着平和的心态去看待的。这场比赛我们当然要做好准备,立足于自己,认真地打比赛,但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

  而郎平更是调子甚低。她表示,与中国队的比赛是美国队学习的好机会,“现在的美国队和中国队的实力不是一个档次上的,我们来主要还是为了锻炼队伍。此前我就同球员说过,在世界强队的面前要尽量发挥,别有太多的压力,打出自己最高的水平,虽然我们的水平不够高”。

  郎平要玩发球战

  综观两支队伍的表现,刚刚组建的美国队与中国队的实力相差很大,无论从球员的个人能力还是在场上的默契程度都基本不具备可比性。可以说26日的“和平之战”没有太大的悬念,中国队以3∶0完胜对手也在情理之中。现在唯一的悬念就是在实力悬殊的情况下,美国队到底能够给中国队制造多大的麻烦。

  美国队在25日以3∶0战胜了泰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美国队加强了发球攻击性,迫使泰国队无法施展擅长的快速多变的打法。对于与中国队的比赛,郎平闭口不谈战术打法,但是队中二传手琳德塞却说出了美国队的真实想法。她说:“我们今天依靠发球破坏了泰国队的一攻,明天与中国队的比赛中我们也要这样,要加强发球的攻击性。”

  新华社记者 徐  征

  本报特派记者 季伟涛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