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约翰逊并非最大对手 杜库里才是对面的大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3:1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宇皓)

  当地时间6月24日,在美国全国田径锦标赛暨赫尔辛基世锦赛选拔赛第二天的比赛中,阿伦·约翰逊夺得110米栏冠军,成绩达到了12秒99,再次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而前天正在长沙讲课的孙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表示,刘翔的主要对手依然是杜库里。

  在长沙参加一个专题学术报告的孙海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阿兰·约翰逊并非刘翔最大对手,在他的心中法国选手杜库里才是刘翔将要面对的一座“大山”。约翰逊不是刘翔最大对手,“国内的比赛对刘翔来说就是一种‘训练’,我和刘翔现在把大多数精力都放在国际大赛上。总的来说,现在国内跨栏选手水平都比较一般,参加这种比赛对刘翔提升竞技水平的意义不大。但是我们受到来自国内很多媒体的压力,他们说刘翔在国内的比赛水平怎么下降得这么厉害,是不是训练出了问题?其实即使刘翔这样跑,他的成绩依然是国内一流的。”“我不认为阿兰·约翰逊是刘翔最大的对手,在我心中法国选手杜库里才是刘翔将要面对的一座‘大山’,但是由于伤病的原因,他最近参加的比赛不多。相对而言刘翔的伤病就少了很多,这和我的弹性训练法有很大关系。”

  刘翔只要休息好就能恢复,对于刘翔在国内的比赛水平下降得这么厉害,孙海平并不担心,“我非常了解刘翔,这孩子只要休息好、睡好就可以很好的恢复。”孙海平表示,他对刘翔的要求是,可以玩,但是晚上最好不要出去,“这点刘翔做得最好,他特别自觉,这让他在训练中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状态。”孙海平告诉记者,他当运动员时候的训练都是一些低强度、大量的运动,到最后水平不仅没有上去还弄得自己一身是伤,这种训练方法到现在还是普遍存在,毁了不少队员!“刘翔现在每周只跑2000米左右,在我们那时候是不可想象的,是要挨批评的,可是还不是出成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全部孙海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