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女团辽宁实力超群六连胜 老牛难挽河北四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21:15 新浪体育
乒超女团辽宁实力超群六连胜老牛难挽河北四连败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6月25日 乒超联赛女团第六轮,辽宁本钢一局未失战胜上海东昌,连胜已达六场,稳坐联赛第一把交椅。此外,在北京大洋佼佼做客八一工商银行的比赛中,郭焱虽发挥出色独得两分,仍然不能弥补张怡宁缺阵给北京队实力带来的损失,北京队2比3惜败。广东亿华3比2力克河北体彩,继续紧追领头羊辽宁队。

  辽宁本钢3比0胜上海东昌汽车

  拥有王楠郭跃和日本外援福原爱的辽宁队如今可以在联赛中蔑视任何对手,本轮她们的实力又一次得到印证。主场迎战来访的山海东昌队,比赛会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本在情理之中。但出人意料的是,上海女乒在火车头体育馆竟然一局未胜。王楠、郭跃及王楠/福原爱的双打组合没有给对手一点反击的机会,连续三个3比0拿下比赛。此战后,辽宁队六战全胜,在联赛中一枝独秀。而上海女乒两胜四负仍位列倒数第二名。

  八一工商银行3比2胜北京大洋佼佼

  八一队虽然拥有两位世界级的选手林菱和曹臻,但开赛以来一直状态低迷,前五轮1胜4负,不得不为保级苦苦挣扎。北京大洋佼佼虽因张怡宁受伤实力受损,但上一轮力克天津女乒之后气势正盛。因此两队之间必有一场恶战。首回合八一队林菱对北京队朱虹。来自香港的林菱两面弧圈结合快攻的打法明显压制住了对手,以11比7、14比16和两个11比5先拔头筹。接下来北京出场的是郭焱,八一队则是曹臻。在张怡宁受伤之后,郭焱就挑起了北京队大梁。此战她果然不负众望,一直压着曹臻打,以一个漂亮的3比1回敬八一队。双打比赛没有什么悬念,丁宁/朱虹组合一直是北京队的软肋,实力明显与八一队的曹臻/木子有差距,0比3便败下阵来。紧接着郭焱再次出场,对手是林菱。这场比赛郭焱发挥得更为精彩,以11比8、11比6和13比11直落三盘,将大比分追平。决胜盘,北京小将丁宁对战八一队木子。两人比分一直咬得很紧,第一局14比12木子胜,丁宁又以11比3扳回,第三局木子又是12比10险胜,在关键的第四局,丁宁最后时刻发挥欠佳,以9比11非常可惜的输掉比赛。此战告捷,八一队终于摆脱联赛垫底的尴尬局面;而北京女乒则需要好好考虑如何在缺少张怡宁的第一阶段中尽量少输比赛,咬住前面的对手。

  广东亿华3比2胜河北体彩

  广东亿华客场挑战河北体彩队。河北队两大国手牛剑锋、白杨各为拿下一分,但河北女乒仍以2比3于惜败广东。首回合,白杨出战广东队15岁小将刘诗雯,虽先失一局,但很快控制了场上局势,以连续三个11比6拿下第一分。第二回合,牛剑锋迎战广东队的曹幸妮。曹幸妮本赛季战绩颇佳,除了输给郭跃和郭焱的两场比赛外未尝败绩。此战虽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牛剑锋,却没有让对手捞到一点便宜,漂亮的以12比10、11比6、10比12和11比4拿下比赛,为广东队扳回一分。战至双打,广东队麦乐乐/赵爽与河北女乒白杨/贾君在第一局打得难解难分,双方鏖战至13比13平,此时胜利天平偏向了广东队,麦乐乐/赵爽连拿两分,夺得首局。接下来的两局变得非常轻松,麦乐乐/赵爽先后以11比7和116取胜,广东队大比分2比1领先。第四回合,牛剑锋重新披挂上阵,她与刘诗雯在第一局的争夺同样激烈,牛剑锋16比14险胜。一局在握牛剑锋打得颇为自信,很快以3比1取胜,使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决胜盘,广东女乒的麦乐乐发挥出色,以11比7、11比5和117轻取河北队王婷婷,为广东队拿下致胜一分。

  江苏无锡山禾3比0胜四川川威

  第五轮首次获胜的四川川威女乒本轮不幸又尝败绩,她们的对手是联赛排名第三的江苏无锡山禾队。比赛在江苏队主场丹阳市举行。第一盘,主队世界排名第23位的范瑛迎战四川队的王珊,削攻结合打法的范瑛打得十分耐心,以12比10和两个11比9战胜对手。第二回合江苏队的孙晋对战四川队的李茜,两方比分交替上升,打满五局,最终孙晋以11比9险胜。双打比赛,江苏队又以3比1拿下。此役之后,四川女乒6战5负仅积7分,排名垫底。

  北大方正3比2胜天津中乒

  天津女乒最近时运不佳,继上一轮2比3惜败北京大洋佼佼之后,本轮又以一个2比3输给了北大方正。方正俱乐部的主将李楠虽是天津人,却没有给家乡球队一点面子,分别以3比0和3比1力擒天津女乒的李艳和李芬,一人为主队拿下两分,奠定胜局。天津队虽然拿下了第一盘单打和双打比赛,无奈最后出场的刘鹂与北大方正的丁颖实力相差甚多,竟被后者活活削死,0比3败下阵来。天津客场2比3不敌北大方正,本赛季2胜4负。

  山东鲁能3比1胜河南日报

  此战之前,山东鲁能仅比河南报业多胜一场。首回合,饶静文3比0轻取彭陆洋,为河南队拿下第一分,也是本场的唯一一分。接下来的比赛完全在山东队的掌控之中。先是李晓霞3比0完胜刘娟,接着山东队的双打组合彭陆洋/李佳又以3比1拿下第二分,最后李晓霞又以3比0战胜饶静文,完成本场比赛的绝杀。(新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超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