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笑评25比5赞女排攻击 对美国阵容可能微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今天进入第二天,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击败欧洲劲旅荷兰女排赢得两连胜,此役的胜利使得中国女排暂居小组第一,本站比赛的夺冠前景一片光明。对于中国女排越战越勇,完全控制场上局势陈忠和教练表示了满意,对于第四局25比5大胜陈忠和教练笑称没见过这么大的差距。>>>>>>点击观看视频

  陈忠和教练肯定了中国女排的表现,认为今天总体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对于首局21比25告负,陈忠和教练说:“发球和接发球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发球不好对方进攻就非常有威胁,我们拦防就很吃力;接发球不好自身就组织不起有效地一攻,这给比赛造成了很大的困难,被对手压着大。战术上没有完全运用出来,自身失误也比较多。”

  第二局陈忠和教练果断地换上了张萍,一举收到奇效:“第二局我们进行了轮次的调整,换上张萍后进攻环节有了很大的改善。本局我们发球也有了改善,尤其从冯坤和张萍的发球带动了拦防进攻力显示了自己的水平,而且发挥也很稳定,彻底将进攻打出来了。”和中国女排进攻火力越来越猛相比,荷兰队可以说是节节败退,于是有了第四局的25比5!陈忠和教练认为第三局很重要:“20分的差距我从没见过,这一局也是我们组队到现在胜得最多的一次。第三局荷兰女排有机会,但是没有抓住,极大影响了斗志。第四局开头我们得反击非常有效,反击也打崩了荷兰队,自信心和斗志拳王没有了,而我们得反击一个打一个有,其实这局我们一攻得分并不多,全部都是靠反击得分。”

  对于新人的锻炼,陈忠和教练则延续他有重点有选择的原则,而且表现出了耐心:“王一梅楚金玲依然交替在使用,马蕴雯现在技术水平不如张萍,不论经验,进攻还是发球都不如,但是我依然安排她首发,就是要在首发中锻炼,就是要培养她。另外薛明也在拦网上能够起到一定作用。”2008陈忠和“宝”依然押在老将身上:“现在的老队员到2008也不老,到北京奥运依然要用她们,我们要追求新老组合,更多地实现磨合。即时有的时候场上老队员更多些也很正常。”

  对于王一梅陈忠和表示发挥不如昨天,首先得分不像昨天那么多,其次几个机会球都没有打中,发球失误也偏多,不过对于王一梅几个一传到位的扣球陈忠和还是给予了肯定:“这个时候她的进攻还是很有杀伤力的。”至于第四局大比分领先也没有换上新人陈忠和笑着反问:“这样会不会有点做作了,因为对方已经垮了。新人要在需要的时候换上去锻炼,这个时候上去就没有效果了。”

  展望明天和美国的比赛,陈忠和教练说:“希望能够发挥出真正的水平,对于这场比赛我们还是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当新浪体育问及明天首发是否已经确定时,陈忠和说:“刚刚打完这场比赛,下一场的主力队员还没有确定,可能会有调整。”(周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忠和新闻 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