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约翰逊突破13秒创赛季最佳 7.1黄金联赛宣战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7:59 新浪体育
约翰逊突破13秒创赛季最佳7.1黄金联赛宣战刘翔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消息,美国全国田径锦标赛暨赫尔辛基世锦赛选拔赛进入第二天,阿伦-约翰逊夺得110米栏冠军,成绩达到了12秒99,再次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蒙哥马利琼斯则双双因为不适退出100米预赛,这意味着飞人情侣世锦赛东山再起的希望化为泡影。

  男子110米栏依然是今天八项决赛的焦点,阿伦-约翰逊、阿诺德和特拉梅尔悉数披挂上阵,最终“老大”阿兰-约翰逊依然捍卫了自己的地位,成绩竟然突破了13秒,达到了12秒99。伤愈复出后势头强劲的阿诺德以13秒01的成绩获得亚军,季军特拉梅尔的成绩同样达到了13秒02,全部超过了刘翔今年的最好成绩。

  赛后约翰逊显得踌躇满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雅典奥运折戟后他首次信心十足地放出豪言:“我们用行动提醒着全世界——当心,美国人来了!”显然,在赫尔辛基,刘翔将迎来今年最为艰巨的考验。此前美国田径协会同样确认了阿兰-约翰逊铁定参加7月1日的黄金联赛巴黎站赛事,中美栏王今年真正的较量即将拉开战幕。

  和阿兰-约翰逊相比,蒙哥马利和琼斯就没有那么意气风发了,发誓重新证明自己的飞人情侣连资格赛还没鸣枪就退出了。不过今天最大的幸运儿属于奥运百米王加特林,虽然因为抢跑一度被取消比赛资格,但在他提出申诉后,裁判重新观看了比赛录象,认为其他运动员在鸣枪前的移动确实影响了加特林的判断,决定恢复其参加复赛的资格,美国男子田径委员会的主席对此解释道:“裁判的决定是建立在事实、公平竞争与其他六个理由的基础之上的。”最终雅典奥运会200米冠军克劳福德以10秒10的预赛最好成绩晋级复赛,世界冠军格林以10秒12紧随其后。

  在其他比赛中,科雷以总分8506摘得男子十项全能金牌,布洛尔以13分12秒76在男子5000米比赛中获胜,麦克格雷格则以31分33秒82获得女子10000米冠军。田赛方面,格利尔在男子标枪比赛中掷出79米19,夺得第一,帕克以74米15在男子链球中折桂,希斯顿以18米68赢得女子铅球冠军,女子跳远的冠军则被阿普肖以6米70收归囊中。(丁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约翰逊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