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亚洲职业台球公开赛:印度队田忌赛马 中国提前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5: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4日晚,2005年“红牛杯”亚洲职业台球公开赛团体赛半决赛的争夺全部结束,结果中国队在先赢一场的情况被印度队连扳两场,1比2告负,无缘本次赛事的决赛,提前结束了本次的“红牛杯”之旅。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泰国队有惊无险,顺利拿到最后的冠亚军决战名额。

  6月24日晚,深圳巨星堡台球俱乐部内人声鼎沸,2005年“红牛杯”亚洲职业台球公
开赛团体半决赛的争夺在这里拉开了帷幕。由于在此前的个人赛中,中国队的蔡建忠和丁俊晖包揽了冠亚军,由他们领衔的中国队又在小组赛中过关斩将,本场对阵印度的半决赛吸引了大批的观众到场观看。中国队三名球手的出场顺序依次是丁俊晖、蔡建忠和金龙,印度队应战的顺序则是马纳·切德、阿德凡尼·庞卡和库马·阿罗克。

  首场丁俊晖对阵马纳·切德的比赛有惊无险,尽管丁俊晖今晚的状态不佳,而且被快枪手马纳·切德率先抢下一局,但是实力上的优势无法撼动,若不是马纳·切德凭借运气球在第四局中扳回一局,丁俊晖就可以3比1先胜场了。两人决胜局的比赛被丁俊晖牢牢地控制住,并且利用一次对手进攻失误,一杆吃掉9颗红球拿下56分,帮助中国队先胜一场。

  刚刚在个人赛中击败丁俊晖获得冠军的蔡建忠第二个出场,他的对手阿德凡尼·庞卡刚刚在去年的世界业余台球锦标赛中获得冠军,是个非常有实力的选手,他对球路和比赛节奏的控制能力都属于亚洲一流水准。双方在首局比赛中就展开了艰苦的控制与反控制的较量,尽管蔡建忠经验丰富,但是在这位世界冠军面前还实现的办法不多,首局落败。第二局比赛,蔡建忠表现出了个人赛冠军应有的水平,在9比21落后的情况下,成功拼下一颗红球,展开连续进攻,并且一杆78分清台。不过,虽然局分扳平,但是整个比赛的节奏一直掌握在阿德凡尼·庞卡的手中,第三局和第四局双方都有不少失误,但是阿德凡尼·仍有单杆40分和56分的表现,而蔡建忠在这两局中的得分总和仅为40分。

  第三场比赛,金龙对阵印度队中经验丰富的库马·阿罗克。金龙先声夺人拿下首局,第二局的争夺比较激烈,金龙在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攻入打死对手的关键球,被对手追平,在抢黑球的过程中,金龙的耐心和经验都不及对手,拱手让出第二局。第三局金龙仍旧有着比较理想的开局,并且逼得库马·阿罗克提前投杆认输。但是第四局和第五局阿罗克把自己老道的一面体现的淋漓尽致,金龙在这两局中的得分分别是9分和3分。

  至此,中国队1比2不敌印度,提前结束了本次“红牛杯”的征程。

  整体上来看本场比赛,中国队三名队员实力不够平均,丁俊晖可以战胜对手的任何一个人,蔡建忠只有面对马纳·切德胜算才大,金龙最近的状态一直不佳。蔡建忠其实是非常关键的一个人,把他的状态发挥出来有机会取得最终的胜利。可惜的是我们的出场顺序被对手猜到,丁俊晖作为最为保险的人排在第一个出场,而对手却派出最弱的马德·切纳,在此前的小组赛中,马德·切纳从来没有排在一号位置上,印度如此出兵恰是使用“田忌赛马”,用最弱的球员拼掉丁俊晖,使得丁俊晖对于中国队的作用没有发挥到最大,而印度的两名主将阿德凡尼·庞卡和库马·阿罗克则在中国的第二梯队蔡建忠和金龙身上占足了便宜。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泰国的帕吞·菲本3比1胜马来西亚的莫德·瑞萨,苏帕·塞纳2比3负莫建豪,卡特·帕拉金3比1胜约翰·罗,泰国队以总比分2比1晋级决赛。决赛将于6月26日晚7:00在深圳巨星堡台球俱乐部举行。(任浩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台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