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遗憾未能奉献精彩 塞林格直言美女排未来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4日宁波消息,2005年女排大奖赛宁波站揭幕战打响,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以0比3负于欧洲新贵荷兰队,出师不利。赛后郎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人担当主攻的球队的美国队国际比赛经验不足,球员能力缺乏,根本谈不上配合。面对热情的北仑球迷,郎平衷心表示了自己的感谢,带领美国队在中国赛场亮相她感觉很平静,认为赛场的氛围相当好,但是却抱歉没有给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点击观看视频

  郎平在评价本场比赛的时候表示:“比赛的结果是我们意料之中的,这次参赛的选手普遍经验比较少,这套阵容磨合只有三天,两名主攻手大学生,没出过门打国际比赛。荷兰队的发球非常出色,而且找准我们主攻的弱点。本来我希望自由人能帮一点,但是没有做到。我们队的强攻打不出来,荷兰队在比赛中的拦网很出色。但是我相信队员在比赛中尽力了,但是还是无能为力,我想需要给运动员更多的时间时间。祝贺荷兰队能获得比赛的胜利。”

  面对新浪体育的提问——在比赛中频频换人是否有出于锻炼队伍,考察队员的考虑,以及比赛中多次运用技术暂停是处于战术的考虑还是现场指导队员让他们获得更多比赛经验的考虑,郎平答到:“在进攻和一传受到阻碍的时候,换人是战术调整的手段。我希望通过比赛,考察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在比赛中美国队只有两次领先,其他时间都落后对手,技术暂停能适当调整队员的心理,而且我也希望在比赛中给她们更多的建议。从比赛的实际情况来看,队员的能力还不够,根本谈不上什么配合。”

  由于美国女排场上队员大多是大学生球员,她们要在完成学业的前提下打球,因此没有必要给她们太大的压力。郎平坦言美国排协给自己也没有太大的压力,她需要时间耐心地适应美国的体制。要想出成绩,这批队员还需要磨练很长的时间。

  北仑体育馆内7000余人济济一堂,由于没有中国队的比赛,在场绝大多数球迷都成为美国的球迷。四拨球迷把手四个角落,为郎平为美国女排呐喊助威,整齐的“郎平、郎平”,“美国加油美国加油”或者“US GO GO!”让整个赛场就成了郎平的主场。宁波北仑中国女排主场的良好比赛氛围和观众的友善给让首次带领美国女排在中国赛场出战的郎平很多鼓励,郎平称:“观众很友善,赛场氛围很好,我也非常平静。但是抱歉没能在比赛中给大家奉献精彩的比赛。”

  明天郎平将带领美国队迎战泰国对,面对泰国记者的英文提问,郎平用流利的英语回答到:“泰国队的技术和对球的控制可能比我们要好,我们尊重每一个对手。”

  荷兰主教练赛林格赛后表示:“我们打了一场组织严密的比赛,但是我们能打得更好。毕竟这是第一场比赛,获得胜利就相当不错,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中发球很出色,大家必胜的信心!”在谈到对手美国女排的时候,塞林格表示:“我执教荷兰女排仅有一年时间,之前并没有和美国交手,但是我知道美国女排现在拥有很好的教练和光明的未来。美国女排再次成为世界顶尖球队只是时间问题。我关注的将来和现在而不是历史战绩。”(吕敏 发自北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郎平新闻 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