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今开战 郎平祝愿中国队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5: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宁波北仑6月23日电 (特派记者杨敏)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的角逐明天展开,除东道主中国女排外,前来参赛的还有美国女排、荷兰女排和泰国女排。中国女排将在明晚迎战4支队伍中实力最弱的泰国女排。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忠和跟郎平被安排坐在一起,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成为焦点,郎平的风头甚至盖过陈忠和,她祝愿中国女排在本次大奖赛中夺冠。

  美国女排今天的训练被安排在早上8时~10时,而中国女排的训练则从10时~12时。离训练时间还有20分钟,中国女排陆续来到比赛馆内,队员们都在观看美国女排的训练。10时整,郎平示意收队,而中国女排则陆续进场训练。

  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郎平和陈忠和被安排挨个坐在教练席上,他们一碰面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二人常常默契地相视一笑。在荷兰女排、泰国女排、美国女排和中国女排的4位主帅分别简单地介绍本队的情况后,主持人留出时间让现场记者自由提问。某电视台记者的提问让本来轻松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他的问题是:如果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女排决赛真的成为“中美决战”,郎平将如何面对祖国人民,是否担心自己成为另一个小山智丽?郎平听后礼貌地回答道:“其实这个问题自我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以来已经被问了无数次了,大家可以换个角度来看问题。”接着,她举了一个例子,接手美国女排后,她带领队伍在美国本土进行了两场比赛,第一场被安排在一个小城市。出乎她意料的是,不少中国球迷特意到那里支持她,并对她说:“我们感到非常光荣。”郎平对该名记者说:“你也可以换一个角度想问题,也应该为中国人感到骄傲!”郎平巧妙的回答赢得了在场所有记者的掌声,而在旁的陈忠和也不禁点头表示支持。郎平表示,她已经习惯了被媒体关注,感谢大家对她的厚爱,最后,郎平表示:“我衷心希望中国女排能够在这次大奖赛中赢得冠军!”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