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和平”大战平和开场 记者难题郎平用故事妙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1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北仑专电 随着美国女排在主教练郎平的带领下前天抵达宁波,一场被媒体热炒的中美女排“和平之战”也已经近在咫尺。不过,昨天下午的宁波世界女排大奖赛新闻发布会现场,当首次相互以对手身份出现在众多的媒体面前时,郎平和陈忠和表现得更多的是两人之间的惺惺相惜,而近来处于新闻焦点的郎平更是受到大家追逐。

  “和平”相遇相视而笑

  昨天下午16:30还没到,宁波世界女排大奖赛新闻发布会现场媒体记者已经不下百名。当冯坤、陈忠和、郎平等人来到发布会现场的时候,刚才还有点喧闹的会议厅马上安静得只听见一阵密集的快门声,而文字记者们则条件反射式地支起耳朵,生怕漏了一句话。

  四支队伍中首先进来的是中国队,冯坤在前,陈忠和在后,郎平又在陈忠和的后面。也许是主办方的特意安排,发布会的座位安排是陈忠和与郎平在一起。记者注意到,郎平走过来看到坐在前面的冯坤和陈忠和,先用手拍了一下坐在右边第一个位置的冯坤肩膀,然后马上和陈忠和打招呼,相互聊起来。而她坐下和陈忠和相视而笑的一瞬,更招致长枪短炮好一阵集中轰炸。

  记者难题故事妙解

  “如果2008年美国女排成为中国女排夺冠路上的障碍,你是否担心怕被骂是又一个小山智丽?”新闻发布会到了记者提问阶段,几乎所有的提问对象都是郎平,有些问题更是非常尖锐,而以往比赛被重点照顾的陈忠和此次也乐得在旁边闲着。

  对于这种说法,郎平没有直接解释,她给在座的记者们讲述了自己接手美国女排之后一件小插曲——郎平刚接手美国女排的时候在科罗拉多州一个非常小的小镇安排了一场女排对抗赛,结果比赛那天来了很多华人球迷,他们告诉郎平,作为一个中国人执教美国女排,这是中国人的骄傲。当她把这段故事讲完时,场内掌声响起。

  中美女排情况不同

  在发布会过程中,谈起美国女排现在的情况——特别是韩乔生提到中美两国女排训练体制区别问题,郎平表示自己刚接手的这支女排准确的说应该是一支大学生排球队。他们队伍当中很多人8月份是必须要回到学校的,国家队在一起集训的时间非常紧、非常短,每年在一起的训练时间也只有2、3个月。

  美国女排这一段时间的情况是: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自己要求美国排协给自己推荐了30多名队员,然后自己花了一个月时间熟悉、选拔,瑞士女排精英赛和泛美杯后队伍重新合二为一,这次世界女排大奖赛自己就是抱着在比赛中了解队员,磨合队伍目的来的。”

  中美女排近年交锋史

  1996年第26届奥运会小组赛中国3∶1美国

  2000年第27届奥运会小组赛中国1∶3美国

  200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1∶3美国

  200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泰国站中国3∶0美国

  200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中国3∶0美国

  200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中国3∶0美国

  200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复赛中国3∶0美国

  2003年世界杯女子排球赛中国3∶2美国

  2003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中国3∶2美国

  2004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半决赛中国0∶3美国

  2003年俄罗斯叶利钦杯女排赛中国3∶2美国200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0∶3美国200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小组赛中国3∶2美国

  2004年第28届奥运会小组赛中国3∶1美国

  (本报记者 高华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郎平新闻 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