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和平之战”锻炼新人是目的 郎平着眼2008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03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吴晓鹏 杨军雄/文 钟昊/摄

  在今天召开的2005年“贝发杯”世界女排大奖赛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掩盖了陈忠和的光辉,成为最受关注的焦点。

  自从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排协执行总裁道格·比尔正式公布,中国著名的“世界排
球名人堂”级教练郎平接受美国排协的聘请——出任美国国家女排主教练,郎平与美国女排的一举一动就备受多方关注,而与陈忠和的赛场交锋更成为关注焦点。

  考虑两月接受邀请

  美国排协邀请郎平出任主教练的始末要追溯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结束后,当时美国排协主动找她,甚至连合同都准备好了,而且还有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在邀请她,但都被郎平谢绝了。郎平坚持自己的原则:在中国女排没有攀升到世界冠军以前,自己不当任何国家队的教练。当中国女排已经接连夺得了日本世界杯和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后,郎平经过两个多月的考虑,她才接受了美国方面的邀请。

  郎平表示,能够受邀美国女排首先是一种骄傲。她还讲述了前不久在美国一个小镇上举行的一场泛美杯比赛,想不到有这么多的中国人前来观看,这些中国人都表示出了骄傲。

  首次“和平之战”即将打响,已经成为美国女排掌门人的郎平将是一种什么心情呢?

  锻炼新人是目的

  美国女排从美国到宁波后,不顾旅途劳累马上就投入了训练,不能不说郎平对新队伍还有担忧。她介绍说,这支美国队是在出发之前一天才到齐的,以参加过泛美杯比赛的队员为主,另外补充了参加瑞士精英赛的5名队员,其中一些队员还刚刚从大学里挑选出来,没有任何国际比赛经验,我还不认识她们。

  尽管外界对“和平之战”炒得沸沸扬扬,郎平对此却十分看淡。郎平说,这是她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以来第一次回国打比赛。“这支球队球员普遍年轻,没有大赛经验,我们起点低,但我对球队的未来是看好的。”郎平说。她还表示,这次来比赛挺轻松,没有什么目标,她还在了解和挑选队员的过程中。这样看来,这次“和平之战”或许还不能体现出郎平执教的水平。

  “美国由于训练体制不一样,没有职业队伍,国家队的集训时间又很紧张,我希望还是把目光放远一点,着眼于2008北京奥运会。”郎平说。

  是陈忠和场外的朋友

  曾经是战友,如今是对手,两个人再次相遇时所扮演的角色已经来了个大转换。但是,在昨天下午和今天下午,记者耳闻目睹两人的两次碰面,感觉两位“教头”之间关怀有加,总有许多话要说。

  昨天下午,陈忠和看到美国女排到达主场馆,就主动过去与郎平打招呼,中国女排姑娘们也纷纷过来和郎平打招呼。今天下午新闻发布会上,两人“交头接耳”,有说不完的话。

  陈忠和说:“郎平执教美国队是中国人的骄傲,我很支持郎平。不过,赛场就是战场,我绝对不会让着她,她也绝对不会让着我,赛场上我们是对手,赛场之外是好朋友,我会永远争取战胜她,我想郎指导也是这么想的。”

  (本报宁波6月23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郎平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