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和平大战两个主角互相祝福 陈忠和:美国新人还稚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宁波北仑报道 “我希望中国队能拿这次大奖赛的冠军!”23日下午,坐在陈忠和身边的美国队主教练郎平一榔头砸出了一个脆亮的祝福,也博得了在场的一百多名中国记者的掌声。

  一场大奖赛的分站赛,吸引了160多名记者前来采访,盛况空前。郎平见过大场面,倒并不意外,“在中国当运动员和教练,类似的场面已经习惯了,但是还是要感谢大家的关
心。”她没有想到的是,中美之战的票价,黑市上已经达到了5千块一张。郎平一再声明目前这支美国队水平不高,基本是业余组合,她开玩笑说,希望观众看完比赛后,不要失望得排队退票。

  对于和平大战的概念。郎平表示不管是和平,还是平和,都是特美好的词汇,只是希望球迷们更关注比赛本身。郎平深知球迷对她这次带美国队回国参赛关注背后的含意。有记者很直白地问她,执教美国队,怕不怕会被国人看成是当年的小山智丽?郎平很“平和”地回答了这个尖锐的质问。“我希望国内的球迷能换个角度去想这件事情。有个小例子,我带美国队参加的第一场比赛,是在美国的一个高中体育馆里举行的,我没有想到现场来了那么多中国留学生为我加油,让我特别感动。一个中国人,能在美国担任主教练,说明我们的排球水平得到了别人的认同,这是一件非常骄傲的事情。”

  陈忠和也谈到了即将到来的比赛。“和平大战?我也是近几个礼拜才听说这个提法,词儿好不好?我觉得无所谓,都是媒体炒出来的概念。不过,这个说法挺能让球迷感兴趣的,如果这样炒作能让排球更受大家关注,也是件好事儿!” 。

  陈忠和透露,他已经抽空看了美国队的训练,“我刚到宁波就跟郎平聊了,她告诉我目前的美国队根本没有捏合在一起,谈不上跟强队竞争。我也看了美国队的训练,的确,她们的新队员还很稚嫩,全队要磨合好,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是要注意,美国队队员身体条件很好,潜力很大,不可小视。她们的奥运班底并没有完全消失,我掌握的情况是,现在的美国队还有6名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选手,3号高个还很能打(哈尼芙,身高两米的接应),另外她们的主力二传也是老人(阿莫,美国队队长),还有6号(巴赫曼)和12号(梅尔卡芙)都很有威胁。郎平是高水平的教练,相信美国队在她的带领下,能很快成长起来。”

  “大战”在即,丝毫不影响双方主帅的交流。新闻发布会上,郎平和陈忠和坐在一起,只要一说话,几十个闪光灯就像机关枪一样对着两人扫射。在训练场上,郎平在美国队训练结束后,还专门留下来看中国队的训练。她同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窃窃私语,安排好队员,陈忠和拿着皮球也跑了过来,徐利和郎平并排坐着,陈忠和站在一边,三人一起交谈。有记者开玩笑说,这个情景就像当年陈忠和做郎平助理教练的时候,在向领导汇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