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训练中陈忠和严肃郎平轻松 中美女排赛前上演暗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1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木子北仑报道 虽然嘴上不说取胜,但面对24日开始的大奖赛,陈忠和与郎平都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大奖赛即将开幕,但23日,“一天两练”的中国女排却突然“减速”——除了按照计划完成了上午的训练外,原定晚上6点开始的训练被取消。不仅如此,上午中国队的训练也非常轻松,队员们在完成绕球场的耐力跑之后,开始有说有笑地进行有球训练。期间,无论
是进攻还是防守,女排姑娘们都有条不紊地完成。

  当然,队员完成质量的好坏,只能由陈忠和来评判,而老陈今天没有了“笑面虎”的面孔,整个训练期间都是一脸严肃。训练结束后,陈忠和表示,中国队的训练情况还可以,主要问题还是在比赛中,年轻队员发挥不够稳定。

  晚6点,本来是中国女排的训练时间,北仑体艺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放好了球,但中国队却突然宣布训练取消了。原来,队伍集体收看对手比赛录像去了。

  与中国队相比,美国女排23日却不折不扣地完成了上、下午的训练。

  下午1点30分是组委会安排给美国队的训练时间,但在郎平的率领下,姑娘们1点10分就开练了。训练过程中,尽管助理教练李勇已经归队,但郎平和昨天一样依然是亲自上阵,给队员发球或者扣球。不仅如此,有球训练前的身体训练,郎平也是其中的一员,从压腿到挥臂,她完成得一点不比小她20岁的美国队员们差。

  在整个训练过程中,郎平的表情都很轻松,很少大声喝斥队员,更多的是鼓励为主。相反,可能是和郎平接触不多,加上想尽力表现自己,美国队队员显得比较严肃,只顾埋头训练,很少有人谈笑。

  和平大战的主角表情各异,倒是另外两支队伍是荷兰队和泰国队,对大奖赛有点想法。荷兰队主教练小塞林格就说:“我们会尽全力获得总决赛的资格。首战对手美国队实力很强,但我们必须赢。面对小组热门中国队时,我们会检验队伍水平。”

  泰国队主教练也表示:“来中国之前,我们专门打了三场教学比赛。我们队员个子矮,但我们会通过其他办法弥补。对我们来说,最起码要赢一场。”

  24日下午4点,美国队将对阵荷兰队,晚7点35分,中国队将迎战泰国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