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反感“和平对话”说 笑称稚嫩弟子打不过泰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0:1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宁波北仑报道 美国女排的训练结束了,郎平并没有离开体育馆,她坐在了场边的教练席上。中国女排的训练开始了,陈忠和安排好训练任务,向郎平走了过来——两人又聊开了。这是23日上午出现在宁波北仑体育馆里的一幕。一位多年跟踪女排的老记者歪头盯着这一幕:“这个画面怎么这么熟悉,让我想起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郎平是主教练,陈忠和辅佐她,这对老战友,又凑到一起了!”

  陈忠“和”——郎“平”。早在来宁波之前,陈忠和就说过第一次率队回国的郎平将是整个赛事的焦点人物,而就在那个时候,他还没搞清楚已经被媒体炒作了四个月的所谓“和平大战”的真正意思是什么:“我一直以为‘和平之战’就是《战争与和平》的那个‘和平’,真没想到那么凑巧,你们是把我和郎导的名字组合在一起,炒出这么个概念!”

  和陈忠和对“和平之战”的说法既不支持,也不反对的态度相比,郎平是明确表示了不喜欢这样的叫法:“‘和平之战’不好,我和忠和又不交战,是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打比赛,排球不是个人项目,依靠的是整体的努力,不是教练孤军奋战,更不存在‘郎家军’、‘陈家军’这样的说法,所以还是叫中美之战比较好。”

  在宁波,问陈忠和最多的问题,是他如何看待将在球场上面对他隔网而立的郎平,陈忠和每次都是笑眯眯地说:“其实没有什么变化的,我就感觉像老朋友见面一样,很自然,很亲切。比如我听说郎平她们22号到了以后那场训练,因为她的助理教练还没到,她一个人带着全队练,我第二天见面就笑她,你猜她说什么,她说‘忠和你有那么多助手你就臭美啊?想当年我当中国队主教练的时候,我也有四五个助手呢!’”把同样的问题提给郎平,她会说:“要我说当然是,陈导是不是这么认为,那你得好好问问他!”一听就是极好的朋友间才会用到的语气。

  谈到中国与美国队的比赛,郎平说:“我这支队伍很粗糙,没有时间磨合,或许连泰国队都打不过。”而陈忠和却警告说,千万别低估了美国队。“这支球队几个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还在,表现不佳也差不到哪里去!如果说美国队连泰国队都赢不了,我觉得那是烟幕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郎平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