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肺腑之言引来掌声一片 “和平”大战场下很和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9:57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比赛将于今天拉开战幕,共有中国、美国、荷兰和泰国四支队伍参加本站比赛,今晚中国女排将首战泰国队。

  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预赛一共有12支队伍参赛,比赛分三周进行,每周有三站比赛,每支参赛队伍每周都要参加一站比赛。中国队在打完第一周宁波站的比赛后,还将参加第二周7月1日至3日的中国澳门站比赛,对手是巴西、波兰和德国;第三周7月8日至10日的中
国香港站比赛,对手为意大利、德国和多米尼加。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于7月13日至18日在日本仙台进行,参赛的六支队伍为东道主日本队和预赛前五名的队伍。

  晨报宁波专电 (特约记者 张强)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今日开赛。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是郎平来到宁波后首次在公开场合亮相,她的亮相,引来了众多媒体记者的疯狂围堵。“和平大战”26日即将上演,但已是老相识的陈忠和和郎平却交谈甚欢,没有一点风暴的味道。

  亮相即遭遇疯狂围堵

  发布会上,郎平是四位主教练中最后一个进入新闻发布会现场的。当她刚刚出现在发布厅门口时,就被数十名手拿长枪短炮的摄影记者堵住,相机快门“喀嚓喀嚓”响个不停,在被轰炸了数分钟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郎平终于从包围圈中挤了出来,走到了主席台上。

  在主席台上,郎平紧挨着陈忠和坐了下来,两人早已是老相识了,因此一边笑着打招呼,一边热情地交谈了起来,看到如此场景,再次引发了现场的一阵骚动,众多摄影记者又聚了过来,疯狂地按着手中的快门,而蹲在前排的一名记者因为突然站了起来,竟然引来了后面记者有些愤怒的呵斥,现场再次乱成一团。看到这一场景,坐在陈忠和另一侧的女排队长冯坤,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肺腑之言引来掌声一片

  大家关注的目光都集中在了郎平身上,而郎平自然也十分清楚其中的原委,不过当被问及对这种不同寻常关注的感受时,“铁榔头”选择了回避,“我现在已经都习惯了,从当中国队的球员,到中国队的教练,再到如今当上美国队的主教练,现在不管我走到哪里,都会引起不小的轰动和关注,所以我都已经习惯了。”

  看到郎平不愿正面回答,于是有记者直截了当地提出,“在2008奥运会上,美国女排也许会成为中国队夺冠的拦路虎,而郎平也可能会因此遭到国人批评,对此你怎么看?”

  面对这一有些尴尬的问题,郎平的表情也严肃了起来,看得出她有些着急甚至愤怒,但郎平还是转瞬间又平静了下来,回答说,“这次回国,跟当年回国带国家队时的心情完全不一样,压力小了很多,感觉也很轻松。其实为什么我们不能换一个角度来思考这个问题呢?在美国上任后,我曾经带领美国队在美国当地的一所高中打比赛,那天来了好多中国球迷,比赛结束后,他们跟我说,作为一个中国人能够当上美国队的主教练,我们为你而感到骄傲和自豪。”郎平的一番话,让现场变得鸦雀无声,但很快台下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发布会成为一种煎熬

  要在以往,作为中国队主教练的陈忠和,在发布会上一定是最忙碌的人,记者们会把所有的问题一股脑地抛给他。但是在昨天,陈忠和却成为了陪衬,发布会上所有的问题,几乎都提给了郎平。

  发布会开始后,可能自己也感觉有些别扭的郎平,一直在与身边的陈忠和窃窃私语,两人脸上露出轻松的微笑,但是随着记者们的提问,郎平脸上的表情越来越严肃,在听到某些问题时,甚至似乎还有些愤怒。

  但是作为中国队主教练的陈忠和,却并没有因为受到冷落而不满,自始至终,他的脸上都保持着微笑,渐渐地,大家发现,即使在郎平与陈忠和私下聊天时,两人的表情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郎平的脸上,已经看不到微笑。而在发布会结束后,最后一个进门的郎平,却第一个小跑一般冲出了会场,这样的新闻发布会,对她来说似乎的确是一种煎熬。”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