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亚洲职业台球个人赛:老将蔡剑忠大胜丁俊晖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2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3日下午14:30分,“红牛杯”亚洲职业台球公开赛个人赛决赛在北京东方基业汽车城开战,经过6局角逐,北京老将蔡剑忠以5:1战胜2005年世界职业台球中国公开赛冠军丁俊晖,捧得冠军奖杯。

  本次亚洲职业台球公开赛决赛前一直在深圳的巨星堡台球俱乐部进行,决赛移师北京东方基业汽车城的汽车展厅进行。

  北京持续的高温给本场决赛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虽然今天35度的最高气温稍逊色于昨日的39度,但无风闷热的天气令汽车展厅内象个蒸炉。由于对比赛转播情况估计不足,在主要电力系统都供给了北京电视台的转播车后,空调制冷的效果便得不到保证了。观众坐在看台上都觉得闷热难当,比赛过程中时不时的会有观众拿起纸、本儿扇风降温。

  比赛开始后,蔡剑忠较快进入角色,一杆43分取得领先,最后阶段丁俊晖击打粉色球出现失误,蔡剑忠以61:26拿下首局胜利。第2局开始后,丁俊晖在两杆走位不畅后,变得有些急躁,本该防守的球也勉强进攻,而且击球节奏也变得奇快。蔡剑忠关键时刻击打绿色球的失误另丁俊晖以65:26将比分扳平。

  第3局比赛,丁俊晖节奏仍然快的出奇,虽上手便连得41分,但在打失中袋红球后,便被稳扎稳打的蔡剑忠牢牢所控制,2:1,蔡剑忠再次取得领先。

  第4局比赛,蔡剑忠发挥出色,一杆精彩的117分将比分扩大至3:1。短暂休息后,丁俊晖依然没能静下来,在最后还剩下一颗红球,只以63:26落后37分的情况下,就主动放弃了第5局的争夺。

  面对1:4落后,丁俊晖已无心恋战,最后阶段直接将主球推向了红球堆,蔡剑忠一蹴而就,赢得整场比赛胜利。

  比赛下来,蔡剑忠整件衬衫都湿透了。继去年全国排名赛北京站半决赛中战胜丁俊晖后,蔡剑忠又一次将昔日的弟子挑落马下。不过这一次蔡剑忠表示没有上次赢得开心:“最后阶段他有些放弃了”。

  蔡剑忠今天的表现值得很多人学习,自始至终都非常的投入,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如此闷热的环境还打出了单杆过百的好球,正是这种兢兢业业的精神令蔡剑忠赢得了最终的胜利。而丁俊晖今天一直没能调整好心态,受环境影响一直不能全身心投入比赛,最终失利实属正常。

  赛后,蔡剑忠与母亲通了电话,本月26日是母亲的60大寿,但由于还要继续参加在深圳的团体赛,蔡剑忠将无法陪母亲一起过生日了。不过,用亚洲公开赛冠军作为生日礼物,也一定会令母亲开心不已。由于还要赶晚上8点的飞机,在匆匆吃过晚饭后,蔡剑忠、丁俊晖、陆浩、杨明等人便直奔机场。明晚,由蔡剑忠、丁俊晖、金龙三人组成的中国队,将在深圳巨星堡台球俱乐部参加与印度队的团体半决赛。(任浩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台球新闻 全部丁俊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