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箭> 正文 

射箭世锦赛韩国实力超群 中国三男四女晋级淘汰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6:05 新浪体育
射箭世锦赛韩国实力超群中国三男四女晋级淘汰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马德里6月22日消息,2005年世界射箭锦标赛经过两天144支箭的角逐,产生了男女个人各64个、团体各16个参加淘汰赛的名额,超级强国韩国队显示出绝对优势,包揽了反曲弓男子个人前两位和女子前三名,并双双以资格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团体奥林匹克淘汰赛。中国队分别有三男四女进入个人淘汰赛,并顺利晋级团体第二阶段的比赛。

  本次比赛中国只参加反曲弓的角逐,共有男女各四名选手参赛。在男子资格赛中,
来自四川的吴逢波成绩最好,144支箭1301环排名第36位,薛海峰和老将永富军分别以1299环和1296环列第39和45位,进入个人淘汰赛。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李迅成绩欠佳,1255环令他仅排名第94位无缘淘汰赛。这四名中国选手以总成绩3896环排名资格赛第13位进入淘汰赛。

  由世锦赛冠军朴敬模领衔的韩国男队实力超群,朴敬模1365环在全部143名选手中高居榜首,1992年奥运会个人亚军郑载宪宝刀不老,1352环排名第二,另外两名韩国选手排名第六、七位,韩国男队以4055环、领先第二名75环的巨大优势进入团体淘汰赛。印度男队令人惊喜,他们以3980环力亚各路劲旅排名男团第二,中国台北名列第三。

  在女子比赛中,参赛的四名中国选手何影、郭丹、徐琳琳和小将钱佳灵全部进入64强淘汰赛,其中只有老将何影一人参加过去年的雅典奥运会。四名选手中徐琳琳成绩最好,以1324环排名第十,郭丹和两枚奥运银牌得主何影分别以1322环和1316环排名第14和20位。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钱佳灵排名第29,成绩为1308环。中国女队团体成绩3962环,排名韩国和乌克兰之后列第三。

  由三名奥运选手组成的韩国女队是本次比赛的个人和团体双料卫冕冠军,队中拥有雅典奥运冠军朴成贤、2003年个人冠军尹美进和雅典银牌得主李成震。然而资格赛后最大的惊喜来自15岁花季少女李硕英,首日72支箭后她力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排名第一,最终以1354环列第二。朴成贤和尹美进分别以1364环和1352环排名第一和第三。韩国女队总成绩4070环,比排名第二的乌克兰队多了86环!

  在复合弓的比赛中,美国队表现出色,排名男子个人、团体资格赛第一和女子团体第二,西班牙选手奥古多和俄罗斯队分别获得资格赛女子个人和团体第一。

  从今天开始到25日将进行反曲弓和复合弓的个人淘汰赛并产生这两个项目男女共四枚金牌。明天开始进行团体淘汰赛,中国男队将在首轮对阵资格赛排名第四的意大利队,女队则与排名第14的波兰队交手,如获胜将与奥运铜牌得主中国台北和俄罗斯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四强席位。

  全部比赛将于26日结束,共有来自65个国家的460名选手来到马德里参赛。(大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射箭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