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归国轻松更甚十年前 “和平”大战一触即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5:46 上海青年报

  “看,那就是铁榔头!”昨天下午在宁波机场,无数的围观群众看到郎平后神情激动,而到场的几十名记者则用无数个闪光灯欢迎中国女排昔日英雄的回归。本报宁波专电特派记者李宇皓

  本版摄影特派记者蒋林宏

  14点20宁波机场郎平:闪光灯有点让人晕

  因为提前从组委会得知郎平到达的具体时间,因此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距离郎平所乘坐的航班到达还有半小时的时候,机场出口处就云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记者,有的记者还拖着箱子,显然是刚下飞机就地等郎平的。

  原定从香港飞来的MU5048航班晚到20分钟,下午2点20分的时候,郎平出现在海关,还没有出海关,郎平就高兴地和相熟的人挥手打招呼,一身运动服,背着双肩包的郎平看起来很轻松,丝毫没有疲劳的样子。因为在香港的时候美国队弄丢了一件行李,耽误了些时间,所以行程就慢了点,当郎平走出出口时,无数的闪光灯同时闪烁着,这显然让郎平没有准备,面对围拢的记者,郎平的行李车寸步难行,无奈之下,只能请来保安开道,看到自己如此受欢迎,郎平开玩笑地和身边的人说道,“这么多年了,有点不习惯了,被闪得发晕了。”

  但郎平在机场没有接受任何记者采访,在警车的带领下,郎平和美国队往北仑出发。

  17点30北仑体育馆“和平”形同陌路人

  将近下午4点左右,郎平和美国队到达了北仑驻地,在宁波机场的时候,郎平对球员表示,因为行程比原来晚了而取消了原来4点半的训练,但在到达宾馆后,郎平还是通知队员立刻换衣服准备训练。

  虽然郎平一再表示此次“和平”大战的结果并不重要,但在飞行30小时后,就立刻投入训练,可见郎平的压力。下午5点半郎平和美国队来到了体育馆,主场地由荷兰队训练,美国队只能来到副场,副场一共有两块场地,巧合的是中国女排正在其中的一块场地训练,就在大家以为郎平、陈忠和将首次握手的时候,郎平却并没有和陈忠和打招呼,直接带队到场地上训练去了。

  谁都没想到,在30小时飞行后,郎平的第一堂训练课竟然长达2个半小时。在荷兰队结束训练后,郎平把球队带到比赛场地继续练习,郎平在训练中非常认真,队员的发球动作稍有不对,郎平就手把手的教,并亲自示范动作。练完发球后,开始了战术练习,郎平一直不停地送球给队员,而且都是扣杀球,一直到晚上8点训练结束,郎平始终没有休息一下。

  在训练结束的时候,郎平还和队员一起压腿放松,同时和队员交流,询问队员的身体情况。

  感言>>>

  郎平归国轻松更甚十年前

  采访郎平似乎很难,在受到假新闻的骚扰后郎平在面对媒体的时候非常沉没,在谈到这次回归的时候,郎平表示,“非常轻松,没有任何压力,比十年前轻松多了。”

  10年前,1995年,中国女排跌进了低谷,郎平临危受命回到国内接管女排,那次回来也吸引了无数媒体的关注,而10年后,郎平再次回归了,但却代表美国队,说起两次回归的不同,郎平笑了,“当然不一样啊,10年前我是回来做主教练,当时身上的担子很重,而这次我非常轻松。”对于即将开始的和平大战,郎平表示,“其实胜负并不重要,这次我们出来比赛,美国排协也没有给我们下达任何任务,今年我的任务都是选拔新队员,现在美国队变化比较大,很多方面都需要先稳定下来。”

  比起前一段时间,郎平瘦了很多,在两个半小时的训练中,郎平始终和队员一起训练,在训练结束后她还和记者开玩笑地说道,“正好减肥啊,看到我的效果不错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郎平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