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昨晚拿下奥运冠军柳承敏 王励勤:赢他有什么稀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2:37 都市快报

  “我赢他不要太多啊!”回到房间的王励勤一脸轻松地洗起了杨梅,“我只在2003年乒超总决赛输过他一次,赢他起码有十几次。”昨晚3∶0赢下奥运男单冠军柳承敏的王励勤根本没把这当回事。

  赢得多不稀奇,但昨晚队友陈剑率先赢了柳承敏一个3∶0,对王励勤来说,获胜的尺度是否也跟着苛刻起来了?王励勤哈哈大笑:“只要能赢就好,3∶0还是3∶2我倒不在乎
!”

  赢球之后王励勤最先做的便是美美洗一个澡,记者不识相地“跟进”,结果吃了闭门羹,被他“轰”出了房门。原本答应10分钟就洗好的王励勤“精益求精”地洗了20分钟,精心地换好衣服,衣冠楚楚地开始回味比赛:“陈剑赢了他之后,我们坐在板凳上就开起了‘火线会议’,大家认准了只要控制住他的正手位,赢他就没问题。”

  果然王励勤上场就用招牌动作侧身抢拉连连给柳承敏“颜色”看,柳承敏惟一给王励勤制造威胁是在第二局,两人一度打成10平,现场观众看得一惊一咋的。等到王励勤有惊无险地以12∶10拿下,观众们开始放马后炮:“瞧他那手多长,没有他接不起来的球。”

  王励勤非常俏皮地把这一分算在自己带去的那只咸鸭蛋上:“我的打法是比较耗费体力的,吃得落胃很重要。所以来慈溪特意带了只咸鸭蛋,果然有效!”胃口好,打得就好,第三局王励勤就像挥舞大刀一样挥舞着手中的拍子,柳承敏彻底放弃了抵抗,大力王11∶5轻松搞定。

  最近两场王励勤一律全取两分,而只要他能保证两分,海天队的获胜率是100%。对此,王励勤又开始讲外交辞令了:“主要还是自己打出来了,这样就比较容易控制对手。当然,和海天磨合得越来越好也是重要原因。”看得出来他对自己的套话也比较“内疚”,非常爽快地把洗完的那碟杨梅“捐”了出来:“拿去,大家开心!”

  (特派记者钱卓君 都市快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励勤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