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中国人称霸亚洲台球赛 丁俊晖蔡建忠会师个人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站深圳消息 6月21日晚10:15分,2005年“红牛杯”亚洲职业台球公开赛个人赛半决赛全部结束,“神童”丁俊晖状态复苏,以4比2击败印度名将库马-阿罗克;丁俊晖在中国队的队友蔡建忠以同样的比分终结了泰国名将帕吞-菲本的晋级之路。这样本次“红牛杯”的个人赛决赛人选最终确定,两名中国人守住了冠军奖杯,丁俊晖和蔡建忠将出现在23日晚北京的决赛赛场,这是两人继本月18日“蒙牛杯”全国职业台球排名赛决赛之后,6天之内第二次在决赛中碰面。

  丁俊晖技高一筹 凭借实力打天下

  丁俊晖与库马-阿罗克都是在亚洲实力比较出众的球手,他们两个之间进行的半决赛受到了更多的关注。尽管巨星堡俱乐部对观看本场比赛的球迷加收30元的门票,但是能够容纳200人的坐席仍旧座无虚席,深圳电视台对本场比赛进行录播。两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决,让花钱看球的球迷感叹物超所值。

  阿罗克一开局就给丁俊晖一个下马威,一个成功的开球,给丁俊晖做了一个死死的斯诺克,使得丁俊晖连续出现4次救球失误,这也确定了本局比赛丁俊晖一直处于被动的基调,阿罗克本局利用三杆拿到90分,抢下首局。可能是阿罗克的表现激怒了我们的“神童”,第二局一开始,丁俊晖就抢先上手,并且抓住了对手的一次失误机会,一杆115分清台,这也是目前为止本次比赛的单杆最高分。

  第三局的比赛让在场的所有人着实又激动了一把,丁俊晖继济南“阿帕奇”杯排名赛之后,再次向147分发起冲击,一连处理掉13颗红球之后,丁俊晖都成功的把黑球送入球袋,最后的两颗红球都是贴库球,但是并没有难倒“神童”,但是一个难度不大的黑球没能攻入却在一次毁了丁俊晖的147之梦,记分牌最终定格在了105分。尽管冲击147没有成功,但是连续两局单杆过百的表现,不仅让观众大呼过瘾,也让阿罗克没了脾气。第四局比赛仅仅是稍做抵抗就败下阵来。丁俊晖3比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

  已经看到胜利的丁俊晖在第五局的表现显得比较急躁,连续出现了4次攻红球失误,使得阿罗克在不知不觉中拿到了66分。从不轻言放弃的丁俊晖在还剩1颗红球、落后46分的情况下巧妙的与对手周旋,连续两次近乎完美的斯诺克,令阿罗德误碰黑球被罚7分,并且争取了多一颗红球的机会,但是在清理彩球的时候攻咖啡色球失误,使得丁俊晖还是输掉了本局比赛。

  看到希望的阿罗克在第六局的表现相当顽强,一度以52比1领先,但是丁俊晖成功的利用了对手攻黑球不进的机会,一杆64分把对手打死。4比2率先进入决赛。

  蔡建忠状态正佳 渴望捧起冠军奖杯

  老将蔡建忠最近的状态可谓如日中天,几天前他就在“蒙牛杯”全国职业排名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本次“红牛杯”他又再现神奇,连续终结了泰国和马来西亚的三名高手闯关之梦。尽管他与帕吞·菲本的比赛没有另外的那场半决赛受关注,但是蔡建忠还是打得兢兢业业,凭借稳定的发挥和丰富的经验最终晋级。

  蔡建忠一开场便让泰国名将帕吞-菲本陷入被动,首局单杆拿下74分,81比17取得领先,第二局又有单杆67分的表现,68比2再下一城。第三局的比赛比较焦灼,老道的帕吞-菲本以72比70扳回一局。不过蔡建忠最为可怕的就是心理的稳定和发挥的稳定,第四局和第六局都是双方的得分都不高,但是蔡建忠总有单杆40分以上的表现,拿下了这两局,这使得泰国人在第五局的单杆98分变得毫无意义。

  蔡建忠将在6天内第二次挑战丁俊晖,这对曾经的师徒要再次为了荣誉而战,决赛将在6月23日14:00在北京东方基业国际汽车城进行。(任浩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丁俊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