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宁波和记者“躲猫猫” 自称无压力比10年前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2:15 现代金报

  和记者“躲猫猫”

  昨天14:05,“和平之战”的另一个主角,参加本次女排大奖赛的美国队,终于在主帅郎平率领下抵达宁波。不过,刚刚下飞机的郎平和围追堵截的记者们玩起了捉迷藏。

  座位让摄影记者很受伤

  看到站在出口处的黑压压记者群,尤其是那些扛长枪短炮的摄影记者,走出机舱的郎平有些犹豫。和助理教练保拉·韦肖夫窃窃私语了一番之后,美国队一行人推着行李车陆续往出口处走来。郎平跟在队伍中间,紧贴前面的队员向前疾走。

  记者呼啦一下全围了上来,郎平加快了前进的步伐,自始至终低着头,面无表情。“郎指导,能和你聊几句吗?”记者试图拦截郎平,但是被后者一个灿烂的微笑打发,“过几天吧,现在要上车了。”郎平拿登车当挡箭牌。

  来到大巴车门口,发现不甘心的记者再次试图靠上前时,郎平皱了皱眉头,扔下行李车,一溜小跑第一个登上大巴车,找了中间的一个空位坐下。这个位置,让摄影记者拍照很难。

  闪电般进入宾馆电梯

  在停顿了片刻之后,美国队一行于14:50乘坐大巴离开宁波栎社机场,前往北仑。

  好在本报记者有车全程跟踪,有幸尾随在美国队大巴后面,一路“护送”美国队前往北仑。在超车的时候,记者发现郎平从先前的中间位置挪到了第二排靠窗边的位置。看来,在机场她是有意在回避记者。

  40分钟之后,记者与美国队抵达下榻处。在酒店门口,郎平第一个走下车,一边对列队欢迎的迎宾人员报以微笑,一边不作片刻停留,推着行李车大步流星地直奔电梯口。记者试图第三次采访郎平,后者还是言辞推托,并闪电般地进入电梯,留给记者一个高大的背影。见习记者 周一

  郎平:比十年前轻松

  采访郎平很难,在受到假新闻的骚扰后郎平面对媒体时非常沉默,谈到这次回归,郎平表示:“非常轻松,没有任何压力,比10年前轻松多了。”

  10年前,1995年,中国女排跌进低谷,郎平临危受命回国接管女排,吸引了无数媒体关注。10年后,郎平再次回归,却代表了美国队。说起两次回归的不同,郎平笑了,“当然不一样啊,10年前我是回来做主教练,当时身上的担子很重,而这次非常轻松。”对于即将开始的和平大战,郎平表示,“其实胜负并不重要,这次我们出来比赛,美国排协也没有给我们下达任何任务,今年我的任务都是选拔新队员,现在美国队变化比较大,很多方面都需要先稳定下来。”

  记者 小毛

  训练场上风采依旧

  昨天下午5点半,郎平带领的美国女排安排好住宿后,立即赶往北仑体艺中心开始赛前训练。在训练场上,穿了一条鲜红运动短裤的郎平,在人群中特别显眼。巧的是,一到训练场,接待美国队的北仑方面工作人员又送给她一束红红的鲜花,这可是连陈忠和都没有的待遇。郎平捧着红花,脸上一直挂着笑容,看来,郎平还是喜欢中国红。

  据了解,这次前来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的美国女排队伍集合了此前参加瑞士女排精英赛和泛美杯赛两支队伍中的优秀队员,也就是新一届美国女排的主力阵容。在北仑的这场赛前训练还是两支队伍的第一次合练。从训练情况来看,这支主力阵容以新人为主,只有三四个老队员。

  因为阵容中多是新人,这支队伍看起来有些稚嫩。训练中,队员在接球、一传等技术环节上频频失误。在一对一接球训练时,当年那把铁榔头又出现在了大家的眼前。郎平虽然只是一记记轻扣,但很多队员接不起球。当看到队员在某一技术环节重复出现失误时,她立即上前跟队员讲解一番。

  从5点半开始到8点结束,昨天这场训练持续了两个半小时,而从头到尾都是郎平一个人在陪队员训练。这让随队的中方工作人员敬佩不已:“太敬业了,都是她一个人带下来的,肯定很累。”训练结束后,当同行中的有些老记者上前跟她打招呼时,她说:“助理教练明天到宁波,以后的训练应该不会像今天这么累了。”说完这一句话,她捧着鲜花快速离开了训练场,让等候多时的记者失望不已。

  从美国出发,到洛杉矶、香港两次转机,最后降落在宁波。为了到北仑参加此次世界女排大奖赛,美国女排在路上花了30多个小时。而到达北仑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直奔训练馆进行训练,而一训练就是两个半小时。美国女排的刻苦精神也让诸多中国记者称赞不已。记者 贺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全部郎平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