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女排刚下飞机即可开练 郎平首练三个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1:43 竞报

  本报记者余快宁波报道 下榻宾馆一个小时之后,下午5点半,郎平就带领着美国女排出现在了训练场上。

  红色的排球短裤配上深蓝色的T恤让郎平在球队中很容易就能被认出。曾经背在她身后的“中国”已经被“美国排球”一行英文大字所取代,而指挥训练的用语也由汉语变成了英语。

  美国女排的训练从一传练习开始,与中国女排拥有众多的男陪练不同,队伍所有的训练郎平都必须亲历亲为,她的右手腕缠着一圈胶布。也许是因为旅途劳顿,训练刚开始郎平和队员都显得不是很兴奋,失误频频。但是郎平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不断地让队员们重复着一传和防守训练。

  美国女排的队员身体素质很出色,但防守的基本功显得有些粗糙。训练中郎平常常停下来给队员们讲解防守的要领,而对于不同层次的队员她也有自己不同的对待方式。主力队员防守失误时,她常常会不断地将球扣向这名队员,直到令她满意为止,而对于能力较差的替补队员,她则会在扣球中减轻力量,让她们能将球防起来。

  两个小时后,当一同前来的荷兰女排将要结束训练之际,郎平又带领全队来到了主赛场增加了一个小时的攻防演练。“let's go!”郎平用一句地道的英语结束了首次亮相,并且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郎平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