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人远征瞄准三站冠军 调整计划因媒体压力而流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25 上海青年报

  ●奥运之后第二年的调整计划因媒体压力而流产

  ●孙海平保证刘翔会破世界纪录,但时间不确定

  ●六站黄金联赛包揽冠军很难,但三站冠军有把握

  本报讯(记者 李宇皓)

  对于即将开始的黄金联赛孙海平要说的话似乎很多,除了恳请媒体客观公正地报道刘翔的比赛,不要给刘翔再增加压力外,孙海平还向大家保证刘翔肯定会破纪录,“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刘翔肯定会破纪录,但要说具体时间,我没办法说,因为破纪录是需要各种因素都具备的。”

  调整计划压力下“流产”

  “按照国际惯例,奥运后的第二年,是奥运金牌选手的调整年,刘翔的计划原本也是这样的,但后来我们发现调整计划根本没办法实施,无奈之下我们只能改成边训练边调整。”孙海平向记者讲述了刘翔更改今年的训练计划的原因。

  孙海平说,“今年初我给刘翔制定的计划是调整,但2月在上海的第一次国内比赛让我们感觉到这个计划没有办法实行。当时只是一个很小的国内比赛,对于刘翔来说只是一次普通的训练比赛,但却得到了媒体的高度重视,结果刘翔抢跑了,各种舆论影响了我们,说实话,刘翔现在压力确实很大,如果再调整下去,我想全国各方面都通不过去。”

  保证会破世界纪录

  刘翔何时能破世界纪录一直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昨天孙海平首次公开表示,“刘翔的上升空间还很大,我可以保证刘翔肯定会破纪录,但具体时间我没办法说。”

  孙海平说,“我刚刚说到,希望大家客观对待刘翔的比赛,他还年轻,肯定有破纪录的机会,但破纪录需要各方面的要素,如果天气、场地等情况都很好,而且刘翔的身体状态也不错,那样就可以破纪录了。”

  “其实刘翔最近一段时间状态已经有了很大恢复,从美国的两站比赛来看,刘翔的水平应该恢复了90%,之前的国内比赛就是训练,国外比赛才能真正地提高,因为对手的水平不一样,现在刘翔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调整好身体,在石家庄比赛时刘翔很疲劳,因为时差没倒过来,经常睡一小时,醒两小时,没几天又要出发了,如何调整好时差和身体非常关键。”孙海平还是担心刘翔的身体情况。

  六站比赛争取夺三冠

  对于黄金联赛,孙海平说道,“6站比赛要全部夺冠困难很大,但拿3站还是有希望的,因为外国选手都不是全部参加的,而是有选择性参加,刘翔要面对这么多人不同的挑战确实有难度。”

  孙海平说,“杜库里之前因为有伤病,所以一直没有参加比赛,他肯定会有选择性参加,刘翔要想6站都拿冠军必须有全部跑进13秒的实力,这对刘翔比较困难,但拿三站冠军,只需要有2次跑进13秒就可以了。”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