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三分”对手:约翰逊杜库雷黑名单上第一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0: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文羽报道 刘翔曾为自己树立了“四大对手”:美国的约翰逊和特拉梅尔、法国的多库里、拉脱维亚的奥里加斯。但美国比赛,又冒出来个32岁的老将阿诺德。“前一阶段的训练,我们的目标不是这些老将,现在看来,是我们轻敌了。下一阶段,我们要重新调整欧洲比赛的备战计划。”刘翔说。

  在出征黄金联赛和世锦赛前,刘翔再次对“黑名单”上的选手做了排序。

  第一等级,刘翔只列出了阿兰·约翰逊和多库里。“约翰逊在以往跑出13秒左右成绩的次数要比我多。但奥运会后,我和他交手只有两次,胜负各半,胜败只在一念之间。他的节奏,还有冲刺依旧很完美。他将是我的主要敌人。”至于多库里,“他今年参加室外赛不多,前一阵好像受了伤。但他的起跑和前半程不错。之前热身赛只跑了13秒14,但途中跑也有了进步。”

  第二等级,刘翔选了特拉梅尔、奥里加斯、加西亚、阿诺德。“特拉梅尔是奥运会银牌得主,前段时间,他在美国选拔赛上跑出了百米第二,可见速度惊人。奥里加斯也是一位比较全面的选手,但他的栏间技术相对要弱一些。还有阿诺德,能跑进13.05秒,都是对我的威胁。”刘翔说,“这批选手,一个不留神,就会被他们超过。”

  至于第三等级,刘翔虽然认为他们的实力都很强,一般能进入大赛决赛,但也表示,进入前五的可能性不大。“这些人,可能是暗箭,但战而胜之应该没问题。”

  尽管对手很多,但刘翔还是表示:“站在跑道上,我很少关心对手。在蹲下准备起跑的一瞬间,我的脑海里就只有我一个人了,周围的对手仿佛都不存在。欧洲比赛,对手越强,我的表现就会越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