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今年110米栏有看头 压根没想过百万黄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0:33 《足球·劲体育》

  对于马上就要开始的黄金联赛,记者亲自和刘翔有过一次对话。

  《劲体育》:黄金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最近心情怎么样?

  刘翔:挺好的,很正常。训练、吃饭、睡觉都挺好,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这可和今年前面的比赛完全不一样了?

  即便是最重要的比赛,也要把它当成很平常的比赛,这样才能发挥出水平。我知道国内会有一些媒体去跟踪报道黄金联赛,这说明中国的田径被重视起来了,当然也使我比其他对手多了些压力,但我的主要压力还是来自于赛场,我一个亚洲人要挑战那么多欧美人。好在我的心理调节能力比较强,我觉得这对我来说也是动力。

  有没有为自己的黄金联赛定个目标?

  没有,也没必要,尽全力去跑就行了。6站比赛还有总决赛,一共7场,要想每一站都想拿冠军,几乎是不可能的,只要能获得其中的几站冠军,我就觉得完成任务了。

  没想过那100万黄金的事?

  压根就没想过。要6站全部拿冠军才有机会分享,对每一个人来说都很难,你必须要有最充分的准备和绝对实力,但目前的现实状况已经说明,没有人有绝对实力。

  国际田联目前预测,说今年110米栏可能是竞争最激烈的一年。

  我想是这样的,世界上几个高水平的运动员实力和能力基本处在同一水平,从前面的比赛看,目前大家的状态都不错,站在起跑点的每一个队员都可能是冠军,包括我自己。竞争会很激烈的,当然也更有悬念,更刺激,更有看头,也会促使这个项目不断出现好成绩。

  你能预测一下今年的最好成绩吗?

  这个不好预测。但我觉得世锦赛要夺冠,成绩必须在13秒左右甚至以内。

  有信心吗?

  我任何时候都有信心,只要能发挥出训练水平,我应该有能力和实力战胜任何一个对手。

  6月16日训练开始前还有一个小插曲。刘翔和孙海平的新徒弟冯云在准备活动时,记者和他们谈到了前一天鲍威尔打破百米世界纪录一事。刘翔和冯云由鲍威尔的成绩谈到人体极限,他们认为,只要条件具备,鲍威尔的新纪录还有可能被破,这时刘翔突然问:“你们觉得110米栏12秒91的纪录难破吗?”记者和冯云同时答道:“奥运会时你都平了这个纪录,你觉得难不难?”“那会是谁来破?”刘翔接着问。快人快语的冯云马上说:“你呀。这次美国的比赛,你的状态完全不能和奥运会时相比,那时,你站在起跑点时,眼睛是目空一切的感觉,给人感觉非常有霸气,精力特别集中,我看着电视上的你,都觉得很振奋。而这次在美国,你站在起跑点时,眼睛有点左顾右盼,精力不够集中,显得状态不是很好。如果你有了奥运会决赛时的那种感觉,肯定就能破世界纪录。”

  听完这些话,刘翔没笑,也没说什么,而是很快进入跑道训练。刘翔一向自信,正因为如此,他突然间问到的两个问题,让记者感觉好像不是从他嘴里说出来的。不过谈到破世界纪录,刘翔还是表现出了他一向的谨慎,他说:“正如你们刚才所说的,需要各种条件都要同时具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