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伦敦申奥“新月”战大师 50万英镑预算战斯皮尔伯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楼坚报道 首先出场的是吕克·贝松,接下来是斯皮尔伯格,然后是两个无名制片人……不会是奥斯卡典礼,而将是2012年申奥五城在新加坡的“最后陈词”——用电影画面。

  无论巴黎、纽约还是伦敦,对影片细节都严格保密,以免届时失去视觉冲击力。不过,光是导演的名字已经够震撼的了。

  巴黎聘请了吕克·贝松:一方面,他的《这个杀手不太冷》、《的士速逮》等动作片展现了和体育相通的节奏感和张力;另一方面,《碧海蓝天》的唯美风格,可以用于表达巴黎的韵味。据悉,法国总统希拉克这次也准备在片中听从大导演的摆布。

  名动天下的斯皮尔伯格之所以愿意和纽约申奥委签约,有自己的算盘:他正在筹拍一部有关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惨案的大制作,接拍奥运宣传片有利于影片宣传。目前摄制组依然忙于在纽约的三处地标——华尔街、巴特里公园和布鲁克林高地拍摄。不过,斯皮尔伯格故事片本本大卖,纪录片(比如《最后的日子》)却叫好不叫座。

  相比之下,伦敦方面请了一个名叫“新月”的制作公司,尽管戈德里奇和出生在南非的卡罗琳·罗兰这一对搭档名声不大,但他们曾为标致车、索尼、玉兰油和露华浓化妆品等拍摄过出色的广告,此前为伦敦申奥委制作的第一部宣传片《让不列颠自豪》也大获好评,还夺得了国际视觉传播展的9项大奖。

  《自豪》以一个女子运动员的奔跑作为串场线索,跑过了伦敦桥、大本钟、白金汉宫等名胜,在背景中:前007扮演者罗杰·摩尔在公园里接过一个手提箱,里面却是英国早餐;而贝克汉姆在咖啡馆的小桌上做填字游戏(他为United这个和曼联有关的词考虑了半天)……

  善于营造细节的“新月”公司表示,作为诞生才8年的小公司,以50万英镑的预算,能和斯皮尔伯格、吕克·贝松这样的大师交手是一种“巨大的荣幸”。据悉,贝克汉姆和罗杰·摩尔都将继续在时长3分半的宣传片中扮演角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