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翔迷”太疯狂苦坏飞人 刘翔:我是名人我很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23:11 法制晚报

  在赛场轻松夺冠对场外的情况疲于应对 不敢踏出房门 时时有保安护驾———

  13秒21,刘翔昨晚毫无悬念地夺得全运会预选赛的冠军。场上的他轻松自如,随便一跑就得了第一。可是场下的他,比赛一结束立刻被几十名警察团团围住。记者见到的刘翔,脸上只有疲惫。“累”,昨天赛后刘翔这么形容自己的心情。

  忙于见各路人士

  比赛、领奖、出席新闻发布会,直到昨晚9时35分,刘翔才出现在各路媒体面前。还没坐稳,一阵疯狂的闪光灯已经让刘翔不得不用手挡了又挡。之后,在这个狭小的会议室里,刘翔一边抹汗,一边回答记者的提问,脸上写满了无奈。

  出人意料的是,第一个提问的记者竟然是向刘翔索要签名,这让刘翔除了苦笑,不知如何是好。而之后的提问也是花样百出,有记者把刘翔与“娱乐明星”联系在了一起,这立马被田管中心的领导加以“纠正”;也有记者问起了刘翔的自传《我是刘翔》;还有记者问到了刘翔前一天丢失的背包……面对这些问题,刘翔表示,希望大家能尽量提些与比赛相关的问题。可尽管如此,记者们依然没有放过刘翔,最终“飞人”不得已袒露心声:“这次来石家庄,要见这么多人……累。”

  保安24小时门口把守

  自从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之后,刘翔在国内就几乎与“自由”彻底绝缘。

  这次在石家庄,刘翔就是彻头彻尾地体会了一把名人的苦恼。赛场内近百名保安随时护驾不说,赛场外,刘翔也每天被10名保安贴身保护。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刘翔下榻的酒店也配备了多名保安。据了解,刘翔的房间外有3名24小时站岗的保安,就连刘翔下楼吃饭,他们也会随行而至,在餐厅门口等候。

  见此情景,刘翔的师妹冯云很是同情:“做名人真累,一点自由都没有,其实刘翔也很可怜。”

  疯狂“翔迷”吓坏刘翔

  这次全运会预选赛的主办方曾多次强调,确保刘翔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石家庄人的疯狂真是超乎想象,昨晚比赛结束后,近千名“翔迷”围堵在体育场的各个出口,等待刘翔亮相。他们甚至喊出了“刘翔出来”的口号,气势之凶猛,让看守的保安十分紧张。

  目前,只要在国内,刘翔哪儿都不敢去。除了训练,就是在房间里睡大觉。(张英)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