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笑是挤出来的飞人成笼中鸟 聚焦刘翔的国内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7:53 新民晚报

  来了

  “刘翔来了。”这是河北石家庄裕彤体育中心售票处的广告,这也是奥运会后国内田径比赛最有效的广告词。

  以前,田管中心是求地方办田径比赛,现在,如果要承办有刘翔参加的比赛,“没
有以前困难时期对中国田径事业的大力支持”,基本上是很困难的。

  当然,刘翔来了,也有坏处。比如,刘翔的比赛一结束,观众就哗啦啦走掉一大半,全然不顾场上还有许多其他队员正在比赛。前晚,刘翔的比赛结束后,记者们便可以随便穿越跑道,让比赛场面变得混乱不堪。

  急了

  因为在国内没有对手,所以刘翔说:“国内比赛,比较放松。”放松到什么程度?就说起跑吧。刘翔决赛时,完全是根据自己的经验来起跑的,根本不听裁判的枪声。跑得好,是一个完美的起步。跑得不好,重新来过。昨天的比赛,只跨了两个栏,所有队员都消失在“刘翔的余光”之中。

  哪知,过第五个栏时,刘翔的余光中,竟然又扫到了一名队员。“那是史冬鹏。”刘翔一下又来劲了。“噌噌噌”几下,刘翔把原先预计的夺冠成绩从13秒50左右,变成了13秒21。刘翔笑笑,“这次没有看着史冬鹏冲过终点,他提高得很快”。

  来自河北的史冬鹏,最后以13秒29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十运会预赛亚军。

  累了

  能让刘翔急一急的队员,有出息!

  成了明星,有时,也就意味着成了失去自由的“囚犯”。

  刘翔在国内的比赛,到处都是保安、警察。比赛的那十几秒,等于“放风”。那一刻,刘翔才是一只自由飞翔的鸟。可一比完,一群手拉手的人,又马上围了上来。

  刘翔在美国比赛结束后,还与观众们击掌相庆。可在国内比赛,几乎没有观众可以接近刘翔——“如果有观众接近刘翔,那说明保安工作没有做好。”

  参加国内比赛,刘翔他不是作为一次训练,就是作为一次表演。没有长进的比赛,刘翔有些累了。

  长了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因为刘翔,男子110米栏这个项目的整体水平在不断提高。

  现在已经有七八名队员能够跑进14秒了。史冬鹏、吴幼佳最近都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刘翔国内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以前,刘翔一直把约翰逊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今天,不知有多少跨栏选手,把刘翔作为“约翰逊”。在刘翔没有激情的时候,他们充满了激情。

  刘翔出国比赛,积累大赛的经验;而其他选手,通过与刘翔的国内论剑,来积累大赛经验。参加国内比赛,刘翔的付出大大超过收获。

  记者高兴(本报石家庄今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