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被史冬鹏逼出13秒21 刘翔:来这里是完成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2: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石家庄电 (特约记者苏丹) 13秒21,刘翔昨晚在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十运会预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夺冠。这个成绩比他今年13秒06的最好成绩有一定差距,但相比他师傅孙海平前天预测的13秒50左右,已算是大大超标。

  昨晚的裕彤体育中心,破天荒地涌进了1万多名观众。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看刘翔比赛。随着刘翔的出场,所有人显得非常激动,他们高呼刘翔的名字,现场气氛特别热烈。

  赛道上的刘翔非常沉稳,他轻松做着准备活动,和以往的任何一次比赛没有区别。昨天,刘翔被安排在6跑道,这也是他喜欢的跑道之一。身边的第五和第七跑道分别是河北的王辉和四川的王胤。

  发令枪响,有人抢跑!是刘翔,只见他轻松地笑笑,心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再次发枪,这次没有人犯规。刘翔冲在第一,而来自河北的国家队队员、第三道的史冬鹏一直紧追不舍,始终保持着对刘翔的压力,刘翔加快了过栏节奏,只是到冲刺时才稍微放慢脚步。

  最终,刘翔以13秒21获得冠军。史冬鹏以0.07秒之差名列第二名,这也是他个人的历史最好成绩。赛后,刘翔说:“今天史冬鹏跑得非常好,给了我很大的压力,我一直用眼睛的余光看着他,感觉到他一直在我旁边,因此我中途加快了步伐。”

  -实话实说

  刘翔:来这里是完成任务

  由于赛后颁奖,刘翔的新闻发布会推迟了半个小时。在师傅孙海平和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的陪同下走进新闻发布厅后,刘翔首先抱歉地表示:“颁奖耽误时间了,希望大家谅解。”

  刘翔说:“刚从美国回来几天,身体状况和比赛的感觉都不算太好,但今天跑得还不错。”本来,作为奥运会冠军,刘翔可以不参加这次比赛,他解释说:“我本来想好好休息一下,但上海队是我的母队,他们希望拿一块十运会预赛的金牌,而田管中心从方方面面考虑也希望我过来,我就来了。我应该算完成了任务。”

  对于自己13秒21的成绩,刘翔还是那句话:“国内比赛我只是希望平稳地拿到冠军,没有刻意追求成绩。说实话,在国内跑13秒左右没有什么价值。”

  教练孙海平则表示:“今天刘翔两头跑得比较松,栏间节奏也不错。只要两头能发上力,到世界大赛上成绩自然也会好。”

  尽管自己的女弟子冯云即将到长沙参加女子项目的十运会预赛,但孙海平不会跟过去。他说:“我和刘翔将很快回到上海,在上海训练一段时间后去法国,全力备战7月1日在巴黎的黄金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