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飞人再显实力 刘翔十运田径预赛13秒21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21:11 新浪体育
中国飞人再显实力刘翔十运田径预赛13秒21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十运会男子预选赛比赛在石家庄裕彤体育中心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13秒21的成绩夺得冠军。史冬鹏以13秒29获得亚军,这也是他本人的最好成绩。

  昨天预赛刘翔在有所保留的情况下仅跑出了14秒10,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的第二位。今天刘翔于20时34分抵达赛场,昨天的成绩显然没有影响他的心情,脸上依然挂着轻松的笑容。热身时刘翔就引起了全场雷动的掌声,依然身着白色T恤他活动着手脚,还俯下身子试了试起跑器的感觉。比赛开始前刘翔终于亮出了黑白箭条的正规比赛服。

  刘翔的参战使得全场的气氛在起跑枪响前仿佛凝固了一般,第一声枪响的刹那,试图压枪跑的刘翔提前冲了出来,被判罚抢跑;看来刚刚从国外比赛归来的刘翔确实还需要适应中国裁判的发令枪节奏。首枪抢跑使得比赛更增添了紧张的气氛,果然第二枪响时起跑最快的是另一名将史冬鹏,不过刘翔今天的状态确实不错,途中跑是他的优势,栏间的动作和爆发依然如行云流水,完成得干净利落,并顺利地超越了史冬鹏。在刘翔的带动下,史冬鹏今天的发挥也很不错,虽然丧失了起跑的优势,但是他仍然紧紧咬住刘翔,中途后冠军已经注定在两人之间产生。

  刘翔没有让史冬鹏动摇领先的优势,接下来几个栏继续发力,稳稳跨过最后一个栏之后,再次以一个漂亮的冲刺率先闯过终点,成绩是13秒21,比昨天的预赛成绩提高了0.89秒之多。史冬鹏的成绩同样让人满意,13秒29已经是他个人的最好成绩。北京选手邢衍安获得第三名,成绩为13秒85。此前预赛排在第一的王辉仅以13秒88获得第四名。(舒扬)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