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女佩世界杯大奖赛中国团体摘银 谭雪个人赛获第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2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美国消息,历时三天的女子佩剑世界杯大奖赛及团体赛今天在拉斯维加斯落下帷幕,中国女子佩剑队发挥出色,获得团体银牌;不过奥运亚军谭雪在个人赛仅仅获得第六名。

  本次大奖赛规模庞大名将云集,世界排名前16的运动员有15人参加。在首先进行的个人赛中,中国选手表现一般,雅典奥运亚军谭雪的八进四的比赛中经过苦战,10比15负于
俄罗斯选手维里卡拉,最终仅获得第六名。另外四名中国选手的名次分别为:张莹第17名,包盈盈第21名,赵媛媛第34名,黄海洋第50名。

  个人赛的失利没有影响中国姑娘们的斗志,八分之一决赛中世界排名第六的中国队迎战老对手亚洲劲旅韩国队。此前两队已经有三年时间未在世界大赛中交锋,本次对阵对2006年亚运会而言是次很好的了解对手的机会。开局中国姑娘们表现良好,10比4领先,但是韩国队表现顽强,利用防守反击追平比分并以26比24反超。中国队不依不饶,稳扎稳打,战至第九轮时再次以40比38领先两剑。最后出场的谭雪表现稳定,以5比1获胜,最终中国队以45比39淘汰韩国队晋级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遭遇三号种子意大利队,面对近年两次战胜自己的对手,中国队开局不利,但是谭雪和赵媛媛在中盘表现出色,一举扭转了局势,最终以45比38大胜对手挺进四强。半决赛中中国姑娘们再接再厉,团结奋斗,以45比39再胜二号种子法国队。

  遗憾的是决赛中遭遇的是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中国队顽强拼搏,但终因实力上的差距35比45告负,获得银牌。三四名决赛中美国队战胜法国队获得季军。

  (牧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谭雪新闻 全部击剑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