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杭州万人向健康奔跑:东方神鹿带头跑 男女老幼一起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23 都市快报

  昨日清晨,穿着统一短袖T恤的人们从四面八方拥到黄龙体育中心,彩旗、锣鼓、笑脸——往日平静的体育场顿时闹腾起来。男女老幼赶到这里,为了赴一场健康跑的盛会。

  参与者

  男女老幼一起跑

  为纪念《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十周年,并配合“国际体育运动年·全国亿万群众健步走”等系列主题活动,由浙江省体育局等主办、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2005年浙江杭州全民健身启动仪式暨安利纽崔莱健康跑,昨日清晨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开跑。

  共有近15000余位来自杭州以及宁波、绍兴、金华等地的群众参加了健康跑。自发令枪打响后,不分老幼、不分性别的爱好者或跑或走,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参加了这项健身活动。

  他们从黄龙体育中心南门出发,途经求是路、曙光路、灵隐路、玉泉路、玉古路,最后回到黄龙体育中心,全程约5.5公里。王军霞作为纽崔莱健康跑推广大使为该项活动领跑。

  自2002年在上海举行首次健康跑以来,今年将有上海、广州等21个城市联手举行这一活动。通过这次健康跑,让更多群众体会到纽崔莱“有健康,才有将来”的真诚内涵。据悉,健康跑这项不计名次、健康休闲的活动正在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健身活动之一。

  领跑者

  东方神鹿带头跑

  王军霞(下图)刚跑完全程回到黄龙体育中心内场,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被大家围了起来。一旁有工作人员要给她套个花环,王军霞笑着拒绝:“那东西扎人。”

  作为健康跑的大使,“东方神鹿”王军霞每次都是带头领跑。没想到这位昔日的奥运冠军昨天跑完5.5公里后也喊起了累,“还真有点累。”她额头上的汗水不住地往下淌。原来王军霞前阵子还在台湾参加一个体育妇女交流大会,有近一周的时间她都没时间锻炼身体,难怪有点不适应了。“我平时只要有时间就去跑步锻炼,这些天实在没空。”

  参加完在杭州的晨跑后,她昨天下午又马不停蹄地飞抵成都参加一个全民健身的活动。用这位大忙人的话来说:“如今哪有类似的活动,我都可能参加。”王军霞在沈阳创建了一个“王军霞健康跑俱乐部”,全国独此一家,她亲任董事长,所以她目前的工作就是:推广和指导健康跑。

  她把健康跑诠释得十分简单明了,“就是穿着合适舒服的装备去跑步、散步。可别穿高跟鞋跑啊。”在王军霞眼中,跑步是所有运动中对身体造成伤害最少的项目,而且简单易行。

  王军霞连家里人都动员参加健身。她妈妈今年59岁,每天都要走两小时当作健身。“我妈妈觉得走路锻炼特舒服。”王军霞的父亲最喜欢做的则是出海钓鱼。

  一旁有人提醒王军霞昨天是父亲节,并不知情的王军霞“啊”了一下,然后立刻笑着祝福天下所有父亲“祝他们永远都健康快乐”,末了还不忘加一句:“当然祝我的父亲更健康快乐!”

  赞助者

  希望到西湖上跑

  今年是“安利纽崔莱健康跑”活动第二次在杭州举办,赞助商安利(中国)华东区总经理黄圣文(右图)先生昨天也亲临现场,和大家一起跑步前进。“其实我也不是跑完全程的,一路上跑走结合。”黄先生实话实说,“健康跑并不一定强调要跑,能跑多少算多少,能感觉健康最重要。”

  安利公司并不想做“一锤子的买卖”,他们想一直把健康跑支持下去。“这个活动不分年龄、不分性别,让大家在欢笑中挥洒汗水。”现年45岁的黄先生一路跑下来,不见疲惫,更多的是轻松自得。平时他除了偶尔跑步外,更多的健身方式是打高尔夫。

  黄圣文总经理希望通过“安利纽崔莱健康跑”,把其健康理念融入奥运体育之中,让参加者尽享“运动、营养、健康”的无穷乐趣,更为健康跑活动添色增彩。他还透露了一个最大心愿:希望有朝一日能到西湖上去跑步。

  (记者魏柯嘉 都市快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